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饺子含禅意,食中蕴道深——记青志冬至包饺子活动
( 发布日期:2017/12/22 阅读:次)

本周的周五是我国24节气之冬至,也是传统节气中比较重要的节气。 谚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带给同学们在严寒中的些许温暖,带给食品学院兢兢业业的老师们心灵慰藉,12月22日,食品学院青志队组织了冬至包饺子的活动。

午后时分,青志队的几个同学就奔赴农贸市场采购食材。1点30分左右,在贝因美楼151,大家开始准备馅料和面团还有酱汁的调制,忙的不亦乐乎。在何阳春老师的帮助下,我们使用饺子机将十斤面、十斤白菜和六斤肉神奇地以每分钟一百只的速度做成饺子。看着饺子“卟呤 卟呤”从饺子机上掉下来,大学们都感到十分惊喜,欢愉的笑声充满在老师的办公室里。

揭开锅盖,氤氲水汽刺激了同学们的味蕾,大家一早准备好碗筷,期待着第一锅饺子的出炉。傍晚时分,青志的小干事和干部一起将饺子送给在办公室的老师们,对这突如其来的温情,老师们笑开了怀,对同学们制作的饺子赞不绝口。

食品学院是一个充满能量和温暖的学院,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在这欢聚时刻,大家收获了满满的温暖。

当日历上演冬至的画面,意味着春天不远了。冬至到,愿你把温暖怀抱,心情更美妙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志队

                                                       initpintu_副本.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致敬女神”三八妇女之友活动 2018/3/8
下一条: 日本国立香川大学田村啓敏教授一行到访我校 2017/12/2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