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与爱同行——记食品青志心译小队探望白血病儿童志愿活动
( 发布日期:2018/5/21 阅读:次)

201851314:00,食品青志三人小分队与其他三所杭州高校的志愿者一起在负责人的领导下来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去看望正与白血病魔作斗争的小朋友们。

一行人上医院5楼,经过简单消毒后,来到了一间活动室,志愿者们拿出带好的手工制作玩具,并在征得医护工作者以及孩子家长同意后去邀请了几位小朋友来一起参与制作,并在最后将制作好的玩具送给他们有点遗憾的是有几位小朋友很想来参与我们的活动,却因为血量不足,无法离开病床,于是我们的志愿者在征得医护人员的同意后,将玩具拿到了病房中,给孩子们带去欢乐。

在制作过程中,小朋友们热情的和我们分享了他们的生活趣事和曾经学习的时光,眼神中带着快乐与希冀,然而语气中的天真无邪却让我们倍感心酸。也许他们已经对这个病痛习以为常,也许认为这就是最美好的童年,然而他们却不知道比起别的孩子,他们忍受了多少痛苦,失去了多少欢愉。他们还很小,却比我们更为坚强!

经过大家的一下午努力,我们的制作成果相当丰盛,大家两两一组,把做好的玩具挨着病床号送至小朋友或者家长的手里。看着他们脸上挂着的笑容,感到一下午的努力和辛苦都值了。陪他们玩了两小时后,小朋友们也开始准备休息,我们悄悄地走出了病房,带着不舍与沉重。

今天是母亲节,朋友圈里全是祝母亲节日快乐,大家都在分享自己与母亲的合影。然而,在今天的病房中,每一位母亲都在为了自己孩子的健康而辛劳、担忧,他们不能像其他母亲一样和自己的孩子出去聚餐,无法像其他母亲一样享受自己的节日。但他们永远是孩子心中最伟大的母亲!

这次志愿活动圆满的结束了。现如今白血病儿童的数目越来越多,我们要引起重视和关心,去帮助他们,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IMG_9784.JPG



IMG_9782.JPG



IMG_9783.JPG


撰稿人:丁雨茜

分享到:0
上一条: 挥洒青春的活力,放飞希望和梦想——记第37届运动会 2018/5/21
下一条: 扬学习之帆,让未来起航 ——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闪耀之星”活动 2018/5/2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