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青峰人才学院食菁食验班师生出席中国科协主席与浙江大学生见面会
( 发布日期:2018/5/29 阅读:次)

      2018527日,浙江工商大学青峰人才学院食菁食验班师生受邀出席了浙江大学求是大讲堂举办的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先生与浙江大学生见面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青春聚能量,科技创未来”,主要分为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与学生代表合影、浙江大学生科技作品展、主席见面会三部分。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5个学校的近300名代表参会,20件学生科技作品代表参展。会举行了授牌仪式,由万钢主席向在杭五所高校授牌,我校陈寿灿校长上台领牌并与万钢主席合影留念。

       此后,见面会正式开始,万钢主席毫不吝啬地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涯,告诉我们要努力奋斗、自强不息,要抓住各种机会,为自己创造一个更好的平台,要有自己的理想,但更要懂得为国家奉献自身。平实的话语隐含深刻道理,万钢主席的一番话激励了我们学习与前行。同时,优秀的来自各校学长学姐也根据自身经历以及时事热点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万钢主席也一一解答。他重点指出了现在我国对核心科技的关注与重视,要想独立就要有自己的技术。万钢主席同时也将十九大“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的精神再度深化,也提出来用科技引领未来,凝心聚力迈向新征程,同时,要求我们青年人才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懂得竞争但也懂得共同进步。字里行间透露出万钢主席对青年学生的期望,青年强则中国强,万钢主席的每句话都在勉励青年学生奋发图强。除却台上优秀的学长学姐,万钢主席更是与台下观众展开了互动,指出科学人才也要重视人文素质的培养,更是对各高校提出了人才的综合性培养方案,饱含了对浙江学子深切的关心与爱护。

       最后,万钢主席以“筑梦当修学,圆梦当笃行”为寄语作结,结束后我院青峰学子们均起立鼓掌,掌声经久不息,相信每一位初入院青峰人才学院食菁实验班的同学们都收获颇丰,满载而归。


万钢主席合影.jpg


青峰人才学院.jpg

王乐盈 供稿

分享到:0
上一条: “你好,再见”毕业季活动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青志 2018/5/29
下一条: 我院甲乙剧社、英语快车道双双荣获2018年度校明星社团称号 2018/5/2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