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励建荣教授当选中国食品学会食品物流技术分会副理事长
( 发布日期:2009/6/12 阅读:次)

6月2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物流技术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食品流通科技发展论坛在京召开。商务部、发改委、卫生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粮食局等部门的领导,中国科协、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的领导,陈君石院士,有关食品物流产业的专家学者,研究机构、企业和行业相关媒体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孟素荷主持。

    商务部部长助理房爱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房爱卿指出,为促进物流业及服务,支撑其他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增强国民经济竞争力,国务院刚刚发布了《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这是我国物流行业的大事,也是食品物流产业的大事。食品物流产业是我国物流业的重要分支之一,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潜在的市场需求,搞好食品物流产业的科技攻关,大力推进食品物流技术的应用,全面提高食品物流企业管理水平,降低食品物流成本,已经成为我国食品物流产业发展的迫切要求。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物流技术分会的成立恰逢其时,它的成立必将为我国食品物流产业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和全方位的服务。

    会员代表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常务理事会成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商业科技质量中心主任卫祥云当选为理事长。浙江工商大学校长助理兼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励建荣教授、中国仓储协会沈绍基会长、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马增俊会长和中国农业大学等专家学者当选为副理事长。

    在成立大会上,专家、学者及著名企业代表还围绕食品流通科技发展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并决定在2010年举办首届中国国际食品加工及物流技术博览会。

 

分享到:0
上一条: 励建荣教授出席中国(宁波)博士后技术创新论坛 2009/6/24
下一条: 抓住机遇 培育特色 研教强院 科学发展——我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09/6/8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