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10月12日学术讲座预告
( 发布日期:2018/10/11 阅读:次)

报告题目Impact of sodium reduction in real food systems like biscuits

钠的减少对饼干等食品系统的影响

: Charfedinne Ayed 博士  

报告时间2018101213:30

报告地点:下沙校区食品楼257

报告人简介

         Charfedinne Ayed 博士,现任职于英国诺丁汉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香气研究和质地/风味相互作用,拥有超过5的食品科学经验。在诺丁汉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期间,Charfedinne Ayed 博士在食品科学领域发表了6篇学术论文,主要负责项目有:1.通过使用复杂的分子描述符来理解复合基质如果胶凝胶或乳凝胶中芳香化合物的结构活性关系(QSPR),此项目获得欧盟居里夫人奖学金以及Mondelēz International 的支持 ;2.使用唾液反应器将不同的香气从冰淇淋中释放到气相中(联合利华资助项目);3.一种处理模型奶酪对口腔加工的体内香气释放的统计方法:multibloc PLS。目前,他正在与百事公司合作研究淀粉水合作用。
         诺丁汉大学是是一所世界百强名校,英国老牌名校,位于英国英格兰诺丁汉市,诺丁汉大学致力于提供一流的教学和科研教育,2018-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于世界第84-82位。

 

报告摘要

在烘焙食品的生产中,盐常常作为功能性成分和调味剂,一方面可以提升口感,另一方面为了更好的产品结构。关于盐含量对食品的影响的研究一方面可以提供更健康的配方,避免摄入食盐过多而引起的相关健康问题,同时也降低生产成本,更为食品的生产设计提供新的思路。

甚少有人知道甜饼干是英国饮食中盐含量的前十位,因此本次讲座主要分享盐的减少对甜饼干的物理化学性质的影响,包括结构,香味物质的释放,颜色以及持水力,为食盐在食品工业的应用提供一定的理论指导和新的研究思路。

 

欢迎师生积极参加!

 

分享到:0
上一条: 青年科学家国际论坛 (第三轮通知) 2018/10/15
下一条: 10月10日食品过敏国际研讨会 2018/9/3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