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无“机”反应 --记“一染无遗”与“探秘编织”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1/21 阅读:次)

为了让现代人摆脱“低头族”的头衔,贴近大自然,11月17日星期六下午,在宝龙广场的火星工厂,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举办了无机反应中的扎染活动。

下午一点二十分,参与人员在浙江工商大学的第二田径场门口集合,相关工作人员负责参加成员签到,然后在第二田径场进行“彩虹跑”活动暨无机反应的开幕式,在主持人的邀请下,食品学院学办主任刘媛媛老师进行了活动的开幕致辞,进行完开幕仪式的大家转移阵地至宝龙广场中被称为“青年人的交友圣地”的火星工厂。

为了契合“无机反应”的主题,在活动开始之前我们进行了一个必要的步骤-收手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所有的参与者带着一丝伤心与兴奋按下了手机的静音键并上交啦!“一染无遗”活动中,在老师一番幽默的讲解后,大家开始了扎染活动,开启了一场色彩的碰撞!按着老师的步骤,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做出了各式各样的图案。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色彩碰撞,每个人都成就了一张属于自己的“特色扎染”。“探秘编织”也在此期间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教学老师给同学们分发好各自喜欢的颜色手绳,然后带领大家在手绳中心环穿好各色小鱼和小珠子。接着老师悉心指导每个同学编手绳的步骤,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地学习,努力尝试编好第一个结。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互帮互助,女生的手绳整齐细腻,男生也不甘示弱,可以说是非常难得了。最后,教学老师帮助大家完成了手绳的收尾工作,大家满意地戴上自己的手绳,留影纪念。

“无机反应”就是放下手机去做生活中有意义有价值的事,从本次活动中每个人在互相配合与帮助下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既提高了集体参与度,又能提升个体荣誉与自豪感。在此,希望全体参与人员能够珍惜这份精神与共同完成的喜悦,并且将这种团体精神一直保持下去。

 1-扎染教学.JPG2-一“染”无遗.JPG4-合影留念.JPG

   

 采编:  食工1701 郑宇 

生物1801朱倩 

食品1803 陈如燕


                  :  生物1801  冯茜

                   

                                                              

分享到:0
上一条: 无“机”反应 --记“一叶之间”与“皂动人心”活动 2018/11/21
下一条: 魅力英语 声临其境 ——记食品学院英语配音大赛 2018/11/1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