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无“机”反应 --记“一叶之间”与“皂动人心”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1/21 阅读:次)

为了让现代人摆脱“低头族”的头衔,体验到现实生活的美好,11月18日星期日下午,在浙江工商大学食品楼的446实验室,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举办了无机反应中的叶脉书签和制作手工皂的活动。

下午十二点三十分,工作人员提前到达现场,进行叶片采摘,相关器械分发,烧煮叶片的准备工作。随后,活动的参与者陆续到场并入座。为了契合“无机反应”的主题,在活动开始之前,参与的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将手机调至静音并上交。

“一叶之间”的活动中,同学们先拿着盛有水的烧杯至工作人员处领取一张已经煮好的叶片。领取好后,同学们回到原位,用镊子将叶片取出并平铺在玻璃板上,用事先准备好的牙刷细致的将叶片的叶肉刷除,待叶肉都已刷除,只剩叶脉时,他们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对叶片进行染色,并提交至工作人员处进行烘干。叶片烘干完成后,同学们自行进行封膜并保存。

紧接着的是“皂动人心”活动,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制作肥皂的过程。参加的同学先将准备好的皂基放到大烧杯中放于电炉上加热,等皂基融化后加入心仪的色素不断搅拌至均匀,然后将融化好的皂基倒入形状各异的模具之中,待冷却后将香皂取出,做完香皂,参加人员把需要把仪器清洗完毕。这次活动顺利结束,参加的学生在没有手机的情况下体验到了制作香皂的乐趣!

“无机反应”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每个人在空闲时刻,可以放下自己手中的手机,去进行一些集体活动。 几个小时的“无机”就是希望每个人都能明白其实就算没有手机的存在, 这些动手活动也可以让每个人收获简单的快乐,并且它不是虚拟,而是实实在在可以触及的,同时,这些活动也在无形之中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培养了每个人的集体意识,每个参与者在此次活动中都收获颇丰。

王紫馨  杨亚萍

 采编:  郑宇

1-扎染教学.JPG2-一“染”无遗.JPG 

                                                                                                               3-手绳作品.JPG4-合影留念.JPG           食品1802王紫馨 食品1801 杨亚萍

                                                                                                                     食品1802  夏国涛  食安1701 王亚雨

分享到:0
上一条: 光影不惑:我们的四十年影像展——食品学院青峰人才班学员游览小记 2018/11/27
下一条: 无“机”反应 --记“一染无遗”与“探秘编织”活动 2018/11/2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