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知校史,行校训” ——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2/5 阅读:次)

2018年12月4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党团教育,增进党支部对团支部的领导与指导,食品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食品1802班团支部共同开展“知校史,行校训”的党日活动。

同学们在图书馆五楼校史馆集合,团员佩戴团徽,党员佩戴党徽,在校史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启校史馆之旅,场馆整体是朴实、素雅的原木色,让同学们对商大沧桑的足迹和百年悠久历史产生无限遐想。首先,同学们看到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前身是杭州中等商业学堂,创建于1911年3月15日。在一百多年的办学历程中,16次易名,12次迁址,革故鼎新,与时俱进。一张张照片按时间的顺序排列着,那些泛黄的照片仿佛在告诉我们:这里,人才辈出;这里,教学成果丰硕;这里,走出过许多杰出贡献的名人大家·…走进那一张张老照片,仿佛又走进了商大那段辉煌绚烂,荡气回肠的历史,当照片的颜色愈发鲜活起来,一个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商大迈着坚定的步伐,向我们走来。

图书馆工作人员讲解.JPG

一幕幕历史的见证是振奋人心的,看到这些,同学们不禁由衷感叹,心中的自豪感更是溢于言表,同时,也更能理解校训“诚、毅、勤、朴”的背后是商大历史文化的沉淀。除了惊叹之余,同学们还发现了一方有趣的小天地,那是来自几年前不同专业的学生和老师的毕业合影展,大家正积极寻找自己老师的影子,照片上记录的也曾是意气风发的青年,到如今岁月在脸上刻下痕迹、桃李满天下的受我们尊敬的老师。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在校史馆门前合影留念。

合影.JPG

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回顾了商大风雨里成长的恢弘历程,切身感受到商大深厚的文化底蕴,“诚、毅、勤、朴“的校训也深深印在每个人的心中。历史被浓缩为惊鸿一瞥,在商大未来发展的时间长河里,相信每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作为商大的莘莘学子,我们要锐意进取,为商大谱写美丽的华章。

供稿人:饶明菲

摄影:骆嫣然

分享到:0
上一条: 院党委组织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2018/12/7
下一条: “天虽寒,人心暖”——学生第六支部党日活动 2018/11/3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