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关于申报2019年度“悦纯公益100”培育项目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1/11 阅读:次)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共青团改革精神,落实“开门办团”的工作理念,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全校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学校教育基金会、团委决定2019年继续面向全校开展“悦纯公益”项目培育工作。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推荐项目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方:浙江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承办方:浙江工商大学志愿者协会
      二、主要推进步骤
     (一)项目申报和评选
1.项目申报(1月10—2月25日)
      通过学院、社团、个人均可申报。申报项目具体分为: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及留守儿童;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节水护水与垃圾分类;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理论研究与基础建设;其它领域9大类。
2.学院项目选拔(3月5日)

      由院团委、绿色先锋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组织实施,经文本评审和现场评比,评选出10个项目予以向学校推荐。 文本入选项目请准备3分钟的PPT演示,并在当日进行现场评比。

(二)项目实施和相关大赛推选

1.项目实施(3月下旬—11月中下旬):各项目根据计划开展志愿服务,本次实施周期为8个月。

2.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推选:推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若干,参加市级、省级相关公益项目大赛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三)中期验收(10月上旬)

中期验收工作由校团委、校志愿者协会负责组织实施,根据各项目反馈上交项目实施进度和阶段成果,检查推进进度。

(四)终期评估(12月上旬)

终期评估由校团委、校志愿者协会负责组织实施,集中开展终期展示工作。各公益项目将培育期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及答辩。
三、项目申报要求
       1.公益项目要立足真实的社会需求。项目组成员应关注社会痛点、热点以及校园内同学身边的需求,通过科学的调研技术和方式,摸清真实的公益需求,明确项目受益人群,预设项目评估目标。在此基础上,策划项目内容、设计运作载体,以项目化运作的方式开展公益活动。
       2.项目组成员有利用互联网公益平台,向社会众筹资金的能力。一般项目结题前至少发起过一次互联网众筹活动。重点活动结题前至少发起过一次成功的互联网众筹活动。校志愿者协会也会积极组织项目参加各类社会公益众投活动。
3.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注意运用视频、图片、文字等各种方式记录、宣传项目,并积极通过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短视频等各类互联网平台开展过程和成果。实施周期内至少向校志愿者协会报送一次宣传稿件。
四、奖项设置与激励保障
      (一)项目设置
1.推荐项目作为班级青志评选可予以附加分奖励。
2.在全校范围支持约100个公益项目,并从中选拔出10左右重点项目。为普通项目提供1000元资金支持,为重点项目提供5000元资金支持。
      (二)政策支持
项目培育期内,我校团委、校志愿者协会将聘请相关老师及专家为项目进行指导与交流;校志愿者协会也将为各项目提供线上及线下社会推介平台;举办志愿者培训学院项目孵化班,为各项目提供指导;推举优秀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悦纯青年公益合伙人计划”,组建暑期研学团,调研走访相关基金会和公益组织。
      (三)经费拨付
相关要求详见《浙江工商大学悦纯公益项目经费管理办法》。
五、注意事项
1.参与本项目的公益团体如需领取项目种子资金,需签《XX项目资金使用承诺书》(一式两份)。
2.本项目资金由浙江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根据项目实施计划方案进行划拨。
3.本项目实施方案由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设计实施,最终解释权归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浙江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及项目资金捐赠人对项目方案有建议调整权。
六、报名方式
请仔细阅读资料内容后,填写完整项目申报材料(见附件1),于2月25日前发送到青志邮箱:
xiaoqing.yfex@163.com,邮件和文件以“项目类别+项目名称+申报单位”命名。
       有关事宜,可与院青志联系。
       联 人:钱颖 

          话: 17364508724

       电子信箱:1191005597 @qq.com

      

       附件..docx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81月10日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院微尘小队荣获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 2019/1/11
下一条: 我院2018年度干事之星名单公示 2019/1/1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