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1/11 阅读:次)

食品学院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今年寒假期间,学校将继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院不统一组织),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中国梦 感知家乡情

     二、活动内容

     (一)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号召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家乡所在地团市委、团县委、志愿者协会等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扶危、帮困、助学等主题,深入到敬老院、福利院、孤儿院、火车站等开展志愿服务和调研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为家乡建设积极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向社会传递温暖正能量。

     2.“两项计划”志愿者新春慰问

     为充分体现我校对“两项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的关怀和重视,今年寒假继续开展“两项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新春慰问活动。校院两级团委积极联系目前所有在岗的“两项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深入了解他们在当地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尽力协助解决实际困难。在学校里加大优秀“两项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典型宣传报道力度,引导鼓励更多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

     3.“回访母校”志愿活动

     第十二届“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志愿活动,以“回母校、访恩师、扬商大”为宗旨,活动内容包括:

     (1)以团队形式回访母校,拜望恩师,了解母校发展状况,向母校汇报自己大学生活的感悟和成长情况,通过讲座、经验交流、结对帮扶等活动,帮助学弟学妹解决学业困惑,包括职业生涯规划、三位一体以及新高考政策等。

     (2)向母校师生介绍浙商大独特的文化积淀、历史传承、校园环境、杰出校友、办学精神以及发展成果,介绍浙商大的专业特色、办学优势,展现浙商大学子的风采,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活动具体安排详见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招生服务协会通知。

     (二)“感知社会”实践活动

     鼓励大学生合理安排寒假时间,利用本专业相关知识,多参与家乡所在地周边实践单位的勤工俭学、专业实习等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此类社会实践活动来巩固、提升专业技能,发展自我。

     “提升自我”线上互动系列活动

     1.“书香寒假”线上微书评大赛

     鼓励大学生妥善利用寒假时间,多读书、读好书,根据阅读的指定书籍内容写下微书评并投稿参赛,学校团委将组织开展评选活动,予以一定的素质拓展学分。

     活动具体安排详见校团委“青春浙商大”微信平台相关通知。

     2.“我家这样过大年”短视频摄制活动

     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鼓励大学生在寒假期间通过摄制短视频的形式分享其家乡所在地区独特的历史文化、春节风俗等特色内容,展现浓浓的年味儿,通过“抖音”、新浪微博等发布摄制的短视频并与校团委的相关账号进行互动、分享。

活动具体安排详见学校团委“青春浙商大”微信平台相关通知。

     三、实施要求

     1.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各学院团委、团支部要认真做好寒假社会实践的宣传发动工作,为学生开展实践活动搭建舞台、创造条件。

     2.就近就便、确保安全。学生利用回乡过年的机会,就近选择实践单位,就便选择实践项目。各团队负责人应切实承担起安全责任,如遇突发实践应第一时间与学校联系。

     3.扩大宣传、选树典型。在寒假实践期间,欢迎学生积极向学校和学院投稿。实践结束后,在院、系、团支部等各个层面广泛开展“实践归来话成长”优秀事迹报告会,分享实践感悟,以优秀事迹和先进人物影响同龄人,发挥朋辈互助作用。

     四、注意事项

     各位同学如有参与个人实践活动,请填写社会实践登记表(须有相关单位盖章)并写一份活动总结报告,于下学期开学时以班级为单位统一上交。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

2019年1月11日

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docx

分享到:0
上一条: 2019年浙江工商大学“学工杯”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2019/1/20
下一条: 我院微尘小队荣获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 2019/1/1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