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校长陈寿灿来我院调研食品一流学科建设情况
( 发布日期:2019/3/20 阅读:次)

 319日,校长陈寿灿率校办、研究生院、科研部、人事处、计财处、国际处等部门负责人来我院调研食品一流学科建设进展情况。院长韩剑众就食品一流学科建设现状和下一步对策措施作了专题汇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韩剑众详细汇报了我校食品学科建设的背景和机遇、国内优势、对标一流的短板及下一步对策措施。在“高教强省,服务浙江八大万亿产业”背景下,我校食品学科基于人与食品相互作用的现代食品科学研究理念,接轨国际前沿,较早启动并实施了对接和服务大健康产业的“精准营养与食品智造”计划,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学科研究方向,成功研制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健康食品检测评价关键技术及装备”,包括电子舌、电子鼻,人工嘴(口腔加工),人工胃肠消化系统和来自肠道干细胞体外培养的“迷你肠”试剂盒,成果已经得到广泛的产业化应用,已初步具备原始创新和服务大健康产业的学科实力。但对标一流学科还存在缺少大成果、大平台、大项目和高端人才等迫切需要突破的瓶颈难题。对下一步学科采取的对策和措施,学院将积极努力,以协同创新为抓手,整合校内外资源,抓协同,补短板,求跃升,力争获得“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111”引智基地,并以现有成果冲刺国家奖。

 座谈会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围绕高端人才引进、高层次科研奖励与考核、“111”引智工程、实验室资源利用、研究生招生指标、学科建设资源配置、学生科技创新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陈寿灿在听取了专题汇报和各职能部门发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食品学科具有很好的历史传承,在商大发展的不同阶段对学校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对食品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定位准确、发展路径清晰、对策措施切实有力。希望食品学科在学校冲击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为省重点高校建设中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强调,食品学科应整合资源,抓住机遇,围绕特色研究和大健康产业,积极服务浙江地方经济发展,以协同发展促进学科特色建设,争取在国家奖培育、引智计划、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开创学科发展新篇章。


2019年3月19日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6).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陶谦来院考察调研 2019/4/1
下一条: 胡梦欣副教授等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化学学会期刊上 2019/3/13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