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食安1702班级青志活动顺利进行
( 发布日期:2019/3/27 阅读:次)

舌尖上的安全直接关系13亿多人的民生。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而目前,群众的诉求已从吃得饱转向吃得好、吃得放心。其中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的热点,校园食品安全的底线不容突破,如今儿童食品安全问题日益严重,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宣传食品安全应从小抓起,为了让宣传食品安全走进幼儿园,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提高食品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安1702班的志愿者们于201932513:00在江干区文瀚幼儿园展开志愿活动。

当日下午志愿者们在浙江工商大学钱江湾生活园区35幢门口集合后,一起前往文瀚幼儿园。

在小朋友们吃点心的时间,志愿者们参观了文瀚幼儿园,文瀚幼儿园的每日饮食在公告栏贴出,小朋友的每样食物也都会留样。

小朋友食物留样.jpg   小朋友每周食谱公示.jpg         

食安知识小课堂先由两名主持人进行活动预热,采访小朋友们平时爱吃的食物以及一些日常的饮食习惯,并安排志愿者进行采访记录。通过互动和志愿者给小朋友的鼓励,小朋友们开始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的小课堂中。

主持人采访小朋友.png           主持人进行活动预热.jpg    

志愿活动的第二环节是安排志愿者进行事先准备好的食品安全PPT的讲解,PPT的内容分为三部分:我们自身应该如何做到食品安全,我们在外出消费时如何避免食品安全的问题,我们在面对食品安全问题时应该怎么做。小朋友们在充满童趣的过程中了解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提高食品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

小游戏环节.jpg                  PPT讲解.png

志愿活动的第三环节为食品安全小知识问答。小朋友们分成四组,由志愿者进行提问。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了小游戏,志愿者及时记录每个小组的得分情况。最后由主持人进行总结,对于答错的问题给出正确的解答,并颁发奖品,拍照留念。

PPT讲解.jpg               小游戏环节颁发奖品.png

志愿活动以小朋友们主动发言表达在本次活动中收获的知识结尾,最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png 

本次班级青志活动宣传食安知识进校园,在短短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们配合默契,小朋友们积极热情,完成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所有内容。此次志愿活动,小朋友们在充满童趣的课堂中学习了食安知识,志愿者们也增强了作为一个食品人应有的社会责任感,提高自身社会价值,培养和锻炼同学们的志愿服务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

编辑:彭雅菲 

摄影:钱锦蝶 杨璐静

分享到:0
上一条: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记我院2019年主题团日活动培训会 2019/3/27
下一条: 我院社团重点立项现场评比圆满完成 2019/3/2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