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我校与英国利兹大学正式签订本硕联合培养合作协议
( 发布日期:2019/4/2 阅读:次)

 为了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新趋势,加强与国外高校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推进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进程。近日,我校与英国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在学生选拔、课程设置、学分认定及互换、留学优惠政策等方面多次协商的基础上,正式签订本硕联合培养合作协议。

 该项目针对我校食品类本科专业大三学生开展“3+1+1”模式的联合培养,根据协议,经过选拔,学生在本校学习三年后,第四年赴利兹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学院相关专业课程学习,期满通过学分认定及互换取得我校本科学历证书及学士学位。符合条件者可继续向利兹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再经过一年的硕士研究生课程的学习,达到毕业要求者,可获利兹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该项目已于2016年提前实施,学院已连续三年选派11名学生赴该校留学,在首批参与项目的学生中,徐风同学在利兹大学学习期间荣获了欧洲食品科技联盟大会的年度学生奖二等奖(The 2nd place prize for MSc student of the year at the EFFost Conference),硕士毕业后,顺利受聘于国际食品企业百卡弗集团(BAKKAVOR);虞亲雅同学已获得了世界百强名校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博士录取通知书。

 浙江工商大学和利兹大学都是国际食品科学与营养大学联盟的创始成员,两校之间已开展包括教师的常态化交流和博士生跨校培养等多项合作。过去两年中已接收3位利兹大学的在读博士生前来进行为期3-12月的研究学习。利兹大学食品学院前任院长Mike Morgan教授已受聘为我校的兼职教授,将常年参与我院本科生教学和学院科研指导等工作。

 利兹大学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及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已成为世界著名综合研究型大学,至今培养了6名诺贝尔奖得主,在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居世界第93位 ,2019年卫报英国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0位。利兹大学作为生物和医学领域的老牌名校,其食品科学在全英首屈一指,2018TIMES英国专业排名中食品科学排名第二。



分享到:0
上一条: 顾青教授团队获“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 2019/4/4
下一条: 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陶谦来院考察调研 2019/4/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