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红歌竞赛 ——“枕畔书香”寝室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19/5/16 阅读:次)

为了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加强革命传统教育。511号,下午三点钟,食品学院读书会在35幢寝室楼三楼的党员活动角开展了“红歌竞赛”活动,食品学院第一、第二支部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是“猜歌名”环节,选手们根据播放二三十秒的音乐片段,猜出所播放的革命歌曲。选手们跟着歌曲的旋律轻轻哼唱,仿佛从歌词中找寻到了那些点滴的革命往事。随后每个组为大家带来了一首经典红歌,其中D组合唱的《黄河大合唱》最为气魄。最后由十二位同学合唱《大中国》。当日下午,同学们时而婉转动听,时而铿锵激昂的歌声飘扬在寝室楼道处。

红色歌曲大都是当时历史实践的产物,是当时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这次活动不仅给同学们留下了一段载歌载笑的难忘时光,更让他们学习到了红色歌曲中那种积极向上、团结一致、永不言败的精神,使他们更加热爱红歌、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中国先锋力量的我们,要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最终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

IMG_20190511_164304.JPGIMG_20190511_155841.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百年五四,青年之光——记食工1701班团日活动 2019/5/20
下一条: 追寻革命足迹,感受红色文化——记食创1801班团日活动 2019/5/1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