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记食品学院食创1701团支部参观丘比工厂活动
( 发布日期:2019/5/20 阅读:次)

在经济全球化和中国经济转型的宏观背景下,在政治文化的不断发展过程中,大学生就业价值观在不断变化,与之适应。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为了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2019514日下午13:30,食创1701的全体同学来到杭州丘比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走访。

首先,全体同学来到了参观接待会议室。杭州丘比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24月的杭州丘比食品有限公司是由丘比株式会社(日本)、三菱商事株式会社(日本)、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株式会社中岛董商店(日本)、蓝旗株式会社(日本)、株式会社鼎食品(日本)合资建立的,主要是生产沙拉酱、沙拉汁、果酱以及其他加工食品的企业。工厂坐落在杭州市的经济开发区内、占地面积6万㎡。在会议室内,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我们还了解了丘比公司的一些文化背景、企业发展史、原料及相关生产流程等。

接下来我们参观了丘比工厂多种调味酱的生产线。生产车间对卫生条件要求极高。在进入生产车间之前,需要套上鞋套、穿上防护服,带上一次性口罩和帽子,用专用消毒洗手液洗手25秒后烘干,经过15秒风淋后方可进入生产车间。在生产车间,我们了解到蛋黄与蛋清的分离、原料的筛选与加工、果酱的灌装、封口等多个生产工序。同学们亲身感受了未来的就业环境与工作内容,对食品加工生产流程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生产线的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回到了接待室,丘比方面的工作人员已经精心为大家准备好使用丘比旗下的系列产品制作的美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大家都深深体会到了丘比公司美味、亲切、独特的理念。一顿饱餐之后,同学们与丘比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互动。通过提问、问答环节,使同学们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最后,丘比方面向所有同学都赠送了一份小礼物,本次参观走访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的感想如下:一身的书生气,一串的书本逻辑,而未吸收社会实践的过滤,未经历颠簸命运的冲洗,相对而言是非常幼稚的。以前只是听说找工作难,找

一份对口专业的工作更难。通过对未来的就业环境进行勘察,才认识到很多东西是我们到社会才能接触,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真正意识到自己能力的欠缺和对知识的匮乏。

食创1701.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奥运精神放异彩,年轻健儿展风姿——记38届运动会 2019/5/23
下一条: 百年五四,青年之光——记食工1701班团日活动 2019/5/2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