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第十四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 发布日期:2019/5/23 阅读:次)

 523-24日,第十四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在杭州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召开,研讨会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和浙江省食品学会、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共同承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副理事长、中国食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永峰主持开幕式,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大会设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将围绕益生菌、肠道菌群与宿主代谢,益生菌功能开发及产业化应用,益生菌遗传生理多样性研究,植物源益生菌产品的开发,益生菌与免疫调节等多个主题展开研讨。

 益生菌系指活的微生物,当摄取足够数量时,对宿主健康有益。在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推动下,益生菌的市场规模快速扩大,2018年我国已形成近千亿元的产业及庞大的市场。但在益生菌产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存在着益生菌概念使用不当、核心菌株模糊不清、功能性质难以科学界定等诸多问题,致使益生菌在我国的健康发展存在潜在的隐患和风险。    本届研讨会旨在对益生菌进行科学解读并形成科学共识。

 来自同内外食品、生物、医药等行业的高校、科研单位及生产企业近3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分享到:0
上一条: 沈阳药科大学孙宝山一行来我院开展调研与交流 2019/5/28
下一条: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金青哲教授一行来我院交流 2019/5/2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