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院长韩剑众率团参加美国食品科技学会年会
( 发布日期:2019/6/14 阅读:次)

 2019年61-10日,院长韩剑众教授率团赴美参加2019全美食品科技学会年会暨食品博览会,并对明尼苏达大学、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美国食品科技学会年会暨食品博览会(IFT19)于62-5日在美国新奥尔良市Ernest N. Morial Convention Center成功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Feed Your Future”(哺育未来);来自全球9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30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食品盛会,会议主题全面覆盖了食品化学、微生物、蛋白与乳制品、感官与消费者科学等食品科学的重要领域,尤其是肠道菌群、粮食安全与可持续发展、食品溯源等热点议题。代表团成员陈忠秀教授作了题为“Modulating Lipid Digestion and Fatty Acid Transport by Macromolecular Crowding Media”的“e-Poster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团成员与中国食品科技学会领导等一同参加了与美国食品学会主要领导(IFT)的闭门会谈;出席了江南大学北美校友会的招待晚宴,与美国农业部官员陈宏达博士(IFT fellow)、明尼苏达大学Roger Ruan教授(IFT fellow)、食品科技期刊《Food Bioscienc》主编J.M. Regenstein,《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原主编Fereidoon Shahidi教授(IFT fellow)、华美同学会会长孔凡斌教授及众多在美任教或求学的中国学生和青年科学家进行了广泛交流,详细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科的特色与人才引进政策。

 会议结束后,代表团访问了明尼苏达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学系、生物产品与生物系统工程学系,详细了解了明大在食品加工与营养、食源生物质利用和转化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访问了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人体运动与营养学院食品科技系,考察了该校食品本科专业教学的相关现状以及食品与运动营养这一前沿交叉研究领域的研究进展。

 本次出访,扩大了我校食品学科的国际影响,促进了学院学科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了解了学科前沿的发展动态,并为未来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了更充分的调研和准备。


分享到:0
上一条: 国际著名食品科学家McClements教授正式受聘我院 2019/6/26
下一条: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科ESI排名稳步提升 2019/6/4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