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汇之微力,予其温暖--微尘小队——赴杭州心仪宠物医院和朗琴社区实践团
( 发布日期:2019/6/27 阅读:次)

       6月26日,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微尘小队实践团走进心仪宠物医院和朗琴社区,开展以“流浪之心,因你栖息”为主题的保护流浪动物宣传活动。小队成员向宠物医院学习宠物照顾注意事项,然后向社区居民宣传关爱流浪动物的知识以及家养宠物的正确方法。

       26日上午,小队成员来到杭州市心仪宠物医院,进行流浪动物正确救助知识和家养宠物的清洁和护理的了解。在宠物医院,成员们不厌其烦,细心地给小动物们的笼舍进行打扫清理,并打扫动物们所在的宠物医院的卫生,活动中充满了当代青年的热情与活力。在实践过程中,看到了许多的小猫小狗,医院将猫狗的笼舍都分房间放置,非常的合理。从和医院工作人员的聊天中,小队了解到一个“猫坚强”的故事,她叫娜美,是一只仅仅一岁大的猫咪,在不久前从28楼摔下来,丧失了行走功能但仍坚强活了下来。在见到她的时候,她躺在笼子里用它纯粹灵动的眼神看着我们,医生说她可能再也不能走路了。但她在辅助仪器的帮助下仍努力地移动着未摔伤的两条腿,发出微弱但又坚强的叫声。因受伤无法排尿,小猫送来医院后整整一周都在尿血,每次只能通过按压她的腹部才能排尿。可她再疼也是乖乖的,有时甚至都不叫一声。医生说他从业那么多年年还是第一见到这么命大的猫,也是第一见到这么坚强的猫。她的主人也没有放弃它,尽力让她到最好的医治。相信“猫坚强”能很快恢复健康。  

9.jpg

           

26日下午,微尘小队来到了朗琴社区,在社区人群密集处支起小摊,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对流浪动物的关注,并通过邀请社区居民填写关于流浪动物的知识问卷、向大家讲解问卷内容,增加人们对于流浪动物的了解和正确对待流浪动物的方法。同时微尘小队派出一支小组进行了街头采访,询问大家对流浪动物的看法以及对于流浪动物整治的建议,许多人表达了对流浪动物的同情,也提出了一些保护小动物的建议,分享了自己养宠物的一些经验和有趣故事。为了鼓励小朋友和家长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微尘小队准备了许多的小礼物赠予参与活动的人员,并提供蜡笔和水彩笔邀请小朋友们在白帽子和小扇子上进行涂鸦创作,自己的作品还可以带回去留作纪念,时刻提醒自己流浪动物保护到重要性。

宠物医院是一个可以学到很多正确照看小动物方式的地方,小队成员将会把学到的知识广为传播,让更多的人知道如何正确养宠物,如何让小动物有一个温暖的家。“流浪之心,因你栖息”走进社区的实践活动提高了流浪动物的关注度,使人们注意到这样特殊的一群小动物。

通过本次活动,更多人能够投身于保护流浪动物的实际行动中,让小动物们重新拥有温暖的家,得到更多关爱,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区生活做出了贡献。当下社会,人们与宠物的关系日益恶劣,为提高人们对宠物的正确照顾关爱,让小动物们得到应有的家的温暖,小队成员上午来到宠物医院增长知识,下午前往朗琴社区向居民宣传合理的宠物看养方法。

4.jpg

5.jpg

通讯员:陈思宇 陈如燕



分享到:0
上一条: 实践金华,华焕食品——食品学院赴金华食品企业参观调研实践团 2019/6/28
下一条: 食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成功举行 2019/6/2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