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我院“‘我与经典’文化大餐”深受学生喜爱
( 发布日期:2009/2/20 阅读:次)
 

教育是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的统一。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作为一个以理工科专业为主的学院,充分认识到校园文化建设对学生的人文素质培养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长期以来,学院以建设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为核心,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致力于逐步形成厚重的校园文化积淀和清新的校园文明风尚,促使学生在良好的校园人文环境中健康全面发展。

 

本学期初,学院隆重推出了“‘我与经典’文化大餐”,主要包括三个阶段:“我听经典”、“我读经典”、“我议经典”。“我听经典”,是学院利用周末时间举办“百家讲坛”名家系列讲座欣赏活动,近三个多月来,已连续播出了“百家讲坛”中的于丹《论语》感悟、《庄子》心得,王立群读《史记》,刘心武揭密《红楼梦》,易中天品《三国》、《先秦诸子百家争鸣》,曾仕强《胡雪岩的启示》,喻大华《道光与鸦片战争》,军旅作家王树增讲《长征》,张望朝《抗日名将杨靖宇》等系列讲座,在学生当中反响强烈,每周的三个放映教室座无虚席;“我读经典”,是鼓励学生在“我听经典”的基础上精读经典,学院还邀请王向阳、韩建众等教授为学生做“如何读经典”的讲座,指导学生读好经典,学生的读书热情被很好地激发;“我议经典”,是以演讲、辩论、征文的形式,让学生尽情抒发自身对于经典名作凝芳溢香的感悟,该阶段活动计划在下学期进行。

“我与经典”系列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活动开展以来,深受学生喜爱,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把“我与经典”系列活动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精品活动。(记者团)

 

 

分享到:0
上一条: 工程训练选项最后通知 2009/3/12
下一条: 博士生导师 2009/2/19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