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志愿携手同行,食安从小做起——携阳小队赴杭州青少年发展中心实践团
( 发布日期:2019/6/29 阅读:次)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未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这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为响应十九大的号召,6月29日,携阳小队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了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进行学习实践。

实践前期,小队成员搜索分享了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关于食品安全职场体验工作的相关信息,青少年发展中心的老师也给我们做了相关的培训指导和任务上的分工。餐饮行业讲究安全卫生,束发、服装得体规范等皆是从业人员应注意的问题。同时,考虑到受众的年龄偏低,小队成员需将系统的理论知识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表述出来;这也考验了成员理解和运用知识的能力。

随着实践的展开,小队成员分散于发展中心。美食馆、冰淇淋馆、墨石餐厅、食品品控中心,小队成员的身影遍布各个角落,用切身行动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出一份力。在实践过程中,小朋友们常常有很多关于食安方面的问题,小队成员以自己所学的食品安全专业知识,烘焙、制作、品控样样不落,帮助小朋友们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在小队成员的悉心解答之下,他们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一旁的家长也纷纷表示学到了,在今后的食品制作、购买等方面会更加注意安全问题。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宣传食品安全,从小时做起。时至今日,食品产业快速发展,安全标准体系逐步健全,检验检测能力不断提高,食安知识的宣传也不能落后。身为食品学子,我们更应该自觉承担食安宣传的重任,做到“安行天下,食者无忧”,为食品安全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1.jpg2.jpg

                                                                     供稿人:王凯航 钱超唯

分享到:0
上一条: 并携云滨 食安与你 ——食品学院安谷小队赴云滨社区实践团 2019/6/29
下一条: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食品青志安谷小队赴杭州江干区康师傅梦想乐园实践团 2019/6/29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