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并携云滨 食安与你 ——食品学院安谷小队赴云滨社区实践团
( 发布日期:2019/6/29 阅读:次)

为了将食品安全课堂以社会实践方式推进社区,积极促进周边居民对于食品相关知识的了解,2019629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安谷小队的成员赴杭州云滨社区进行食品安全讲解。

进入社区的活动中心之后,队员即分为两小组分工协作,部分成员在室内教室进行食品安全小课堂宣讲,将长征路上的食品与党课积极结合,结尾的趣味动画,恰到好处地吸引孩童注意。也对小朋友们讲解了日常食品中的方便类,烧烤类,话梅蜜饯类食品的有害之处,劝解小朋友在品尝食品美味之余,切记不可以贪食。

与此同时室外活动室的成员正积极准备接下来黄油曲奇烘焙活动所需的前期材料。黄油室温融化后混入适量白砂糖,搅拌均匀后对其进行揉至软化,而后混入烘焙所用低筋面粉,揉捏后即成面团。将面团用面杖滚压至圆饼状稍加冷却以待备用。之后小朋友积极参与饼干制作,选用合适的模具,进烤箱,约莫10分钟后出炉,饼干最后由大家共享。 

作为此次社会实践亮点的食品小实验活动,在为孩子们带来欢乐时光的同时,也使孩子们更加深刻地学习了食安知识。柠檬隐形墨水制作、水上纸花小实验,都不仅仅将生物化学的基础知识寓于简单实践性强的小活动,更是平添几分趣味,室内活动室内笑声频频。   

3.jpg4.png

供稿人:黄馨莹

分享到:0
上一条: 体验食品安全监管,学习食品保藏技术 ——携阳小队赴宝龙永辉超市实践团 2019/6/30
下一条: 志愿携手同行,食安从小做起——携阳小队赴杭州青少年发展中心实践团 2019/6/29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