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天地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始业教育系列讲座
( 发布日期:2019/9/18 阅读:次)


      为帮助食品学院2019级研究生加快转变角色、尽快适应研究生,9月11日和16日,食品学院分别在院楼531教室和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了4场研究生始业教育讲座。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建设教授作了题为“食品与营养研究的道德伦理”的专题讲座。讲座上,陈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作为食品人的情怀和科研方法。他告诉研究生新生,研究生要注重启发性的教育,充分发挥同学与导师、同学与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启发;要注重从技术研究向科学理论研究提升和转变,加强自身的科学素养和理论水平。最后,陈教授向新生们强调,要杜绝剽窃、伪造修饰数据、不当署名、一稿多投等学术不当行为。


陈建设教授.jpg   吴遵义老师_副本.jpg         

为提高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实验室管理部的吴遵义老师给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课,他告诫学生们,摒弃“事故不会发生在我头上”等旧观念,牢固树立“安全是每个人分担的共同责任”“安全地工作是一种工作态度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新观念,从自身做起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实验素养、提高实验技能,从思想和行动两方面做到“安全第一”。

      负责研究生教学与培养的刘艳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研究生学籍管理的相关规定,指出了获取研究生学位过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今年的始业教育,还特地邀请了图书馆信息咨询管理部的苏光耀老师,给新生们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馆藏数字化平台、中外文电子期刊、VPN代理、多媒体学习资源等电子信息资源,指导新生便利合理有效地利用在图书馆为自己的科研服务。此外,在迎新结束次日的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上,19级研究生辅导员黎坤瑜就违章电器使用、防盗防骗、观潮安全、心理健康咨询、奖助体系等相关规定和知识做了介绍和讲解。

      本次始业教育系列讲座内容丰富、主题明确、特色鲜明,为食品学院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新生开启科研工作生活,树立科研思维、培养科研素养、掌握科研技巧起到了点拨和指引的作用。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成员名单的公示 2019/9/18
下一条: 关于开展2019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与立项工作的通知 2019/4/2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