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博士、 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
( 发布日期:2019/9/27 阅读:次)

一、接受推免生的原则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2. 申请人须是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取得就读院校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具体以“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公示备案为准。

3.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一定专业基础,较强的创新意识,较好的独立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不存在任何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等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5.在校期间曾参加科学研究、全国竞赛等活动,表现突出者(有获奖证书或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或产生了较大效益等证明材料)可优先考虑。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2020年研究生推免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学院博士、硕士推免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具体实施。

专业能力面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英语能力面试小组成员不少于3人,面试小组设秘书1人。

三、面试时间、地点、内容及面试成绩的计算

博士研究生面试时间、地点、内容及面试成绩的计算

1.2019109日(周三)上午8301130报到,地点食品楼(贝因美楼)245办公室,同时提交《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个人陈述表(推免适用)》和《复试登记表(推免适用)》、本科前三年的在校学习成绩单,并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专家推荐信》。

2. 10月9日下午(周三)下午1:30-5:00面试,面试地点:食品楼522教室。

10月10日(周四)早上8001100体检,体检地点: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钱江湾生活区校医院。

3.面试程序

综合面试时间原则上每生不少于30分钟。

面试分导师面试、专业能力面试与英语能力面试。其中,导师面试由各导师分别进行;英语面试单独进行,首先由英语面试教师对学生进行英语听力、口语、现场阅读翻译等能力进行面试,然后由专业能力面试老师对学生进行专业能力面试。

1)由记录员(面试秘书)核对,询问考生姓名等基本信息,要求出示有效身份证明,身份信息有疑问,可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

2)考生做好面试PPT文件,陈述将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研究方向、大概研究内容和研究计划(8分钟);

3)老师提问(一般为5-7个问题);

4)考生回答;

5)记录员对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

6)考生对答辩记录内容认可签字后离场;

7)参加答辩老师现场评分。

4.评分参考(满分100分):

1)回答问题的准确性和知识面:30%

2)语言表达能力(清晰性、流畅性、逻辑性等):15

3)应变能力(回答迅速、灵敏度、灵活性等):15

4)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40

5.面试成绩计算和使用

博士研究生的面试总成绩为最终总成绩,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后择优录取。

面试总成绩:由外语口语、导师面试、面试小组面试三部分成绩组成(各部分总分为100分),其中外语口语成绩占10%,导师面试成绩占50%,面试小组面试成绩占40%


硕士研究生面试时间、地点、内容及面试成绩的计算

1.2019109日(周三)上午8301130报到,地点食品楼(贝因美楼)245办公室,同时提交《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个人陈述表(推免适用)》和《复试登记表(推免适用)》、本科前三年的在校学习成绩单,并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10月9日下午(周三)下午1:30-5:00面试,面试地点:食品楼522教室。

10月10日(周四)早上8001100体检,体检地点: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钱江湾生活区校医院。

2.面试内容

综合面试时间原则上每生不少于20分钟。

面试分专业能力面试与英语能力面试。首先由专业能力面试老师对学生进行专业能力面试,然后由英语面试教师对学生进行英语听力、口语、现场阅读翻译等能力进行面试。

3.面试成绩计算办法:面试总成绩=综合面试成绩*80%+英语口语成绩*20%,其中各分项成绩满分以100分计。

四、录取原则

1.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2.根据面试总成绩排名,结合推免生的政治思想表现,科研工作能力,培养潜力,在学院专业招生计划名额内择优录取。

3.综合面试成绩或面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19级研究生证的填写说明 2019/10/25
下一条: 18-19-2研究生专业课补考安排 2019/9/19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