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专业课程实验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08/12/22 阅读:次)

 

为进一步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学院“质量工程”建设,近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分别于12月9日和12月16日分阶段召开了专业课程实验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研讨会。院长励建荣,党总支书记傅玉颖,副院长邓少平、王琪,各系室主任等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副院长邓少平主持会议。

第一次研讨会上,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王向阳教授、食品质量与安全系赵广英教授、生物工程系梁新乐教授以及应用化学系韩晓祥博士后分别就本系专业课程实验体系的构建思路与依据、结构与具体项目、以及教改方向和目标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会议还就如何全面提升专业课程实验教学质量、如何进一步加强各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等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第二次研讨会是在第一次研讨会的基础上召开,会议内容落实到了具体课程。周雁等8位实验课程负责人从课程开设的目的和任务、教学手段和方法、具体实验项目的选择和依据等方面对各自负责的实验课程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在积极给予各实验课程建设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邓少平副院长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专业课程实验教学要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创新能力为目标,要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改革,减少验证性、示范性实验,加大设计、综合和创新性实验,努力构建优秀的专业课程实验体系,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研讨会紧紧围绕专业课程实验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展开,为各系室、各课程组之间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充分交流的平台,利于各专业课程实验内容的统筹安排,避免重复,使专业课程实验教学内容体系更具有系统性和先进性,为学院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院院长书记率党员骨干走访调研多家企业 2009/4/14
下一条: 校长助理励建荣出席轻工与食品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并看望深圳校友 2007/12/2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