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与退休教师跨越五十年的谈话——记食安1802团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1/26 阅读:次)


       为加深学科认识、了解专业发展、培养学习兴趣,20191124日上午7:30——12:00,食安1802班同学来到了教工路校区,开展了跨越五十年的谈话——教师访谈团日活动。
学院的发展取决于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故本次活动特邀下沙校区的楼名老师和教工路的江美都、钟立人老师进行了访谈。在三位老师来临之际,同学们纷纷递上了准备好的慰问礼物。说到学院的发展史,三位老师都侃侃而谈。楼老师诚感慨商大的食品专业已经是走在全国前列,拥有许多优秀的教师和优秀的毕业生。食品学院能有今天的成就,不仅仅是因为拥有优秀的教师团队,更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随后,两位退休老教师给同学们简单讲述了转院历程。由此,同学们对校史院史有了更深的了解。

      不过相比于校史院史,老师们更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说到本学期的学科,同学们提到物理化学这门课程有点难。钟老师耐心地对同学们说,物理化学对科研是非常重要的,尽管比较难,但是还是要学好。但不要求学得非常好,更重要的是锻炼动手能力和进实验室的科研能力。
       
江老师也一直强调要有兴趣,兴趣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那就要培养兴趣。既然走到道上了就应该去培养兴趣,有了兴趣还要有去,付出时间去努力。到了大二大三,就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学习上了,要确定自己的目标,全心全力的朝着目标进发。
       
最后,几位老师给同学提出了关于找导师的建议,选导师也要综合考虑导师的研究方向和自己的兴趣,才可以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通过和老师们的交谈,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对食品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今后的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741.jpg

963.jpg

852.jpg

图文:食安1802 竺涵越

分享到:0
上一条: 实务导师进班级:杭州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王翔梦做客生物1701班 2019/11/26
下一条: 燃青春,更亚运——记食品1904团日活动 2019/11/2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