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我院舞蹈《活着1937》荣获校一二九文艺汇演二等奖
( 发布日期:2019/12/17 阅读:次)

2019年1213日,浙江工商大学一二九文艺汇演在剧院如期举行,我院学子经过重重选拔,成功入围决赛,获得在现场展演的机会。

从舞蹈的选择,到演出结束,前后历时一个多月时间。这段日子,学院的同学每天都坚持排练,从晚自习结束,一直排练到学生活动中心关门,有时甚至一练就是4个多小时。12月天凝冰闭,在冰冷刺骨的地板上,我们的同学就这样强忍着冰冷和痛楚,努力准备着表演节目------《活着1937》。

为了呈现最好的表演效果,展演当天,参演同学从中午就开始化妆并整理着装。在一次又一次的排练彩排中,我们的同学不断调整情绪,整理思路。终于在晚上七点,随着背景音乐缓缓响起,表演正式开始。我们舞蹈队的同学,一次次翻跃,一次次移步,恐惧和愤怒交织在他们的眼中。随着那一声声令人心碎的机枪扫射声,那一个个游荡灵魂的控诉,还有母亲的一声声低泣、一声绝望而痛苦的嘶吼,在场观众的心被紧紧地揪在了一起。这18个人,他们双手紧紧相握,用血肉之躯为襁褓中的婴儿铸造起生命的万里长城,他们的肉体虽然受伤倒下,但意志和灵魂却成为了永恒。

展演的最后,评委老师如是说道:很庆幸现在的年轻人,没有忘记我们还有这么一段历史。母亲的一声呐喊立即将人带入情景,让人忍不住想落泪、抽泣。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经过食品学院舞蹈队和工作人员的努力,食品学院最终荣获二等奖和最佳人气奖的好成绩。

活着,是不屈不挠、誓死抗争的决心,是中华民族的热血,是民族意志的体现。就像评委老师所说的那样,有些表演真切的抓住他的内心,抓住了在场所有人的心。让我们衷心感谢我们的参演同学,感谢他们的精彩演出,感谢他们为此付出的汗水!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1111.jpg

文:陈金立

图:孙鑫欢


分享到:0
上一条: 共青团安吉县委员会来我院座谈 2019/12/19
下一条: 我院甲乙剧社荣获2019年度十佳社团荣誉称号 2019/12/1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