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我院荣获2019年校级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工作奖
( 发布日期:2019/12/23 阅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按照团省委、校团委的统一部署,结合食品学院自身学科特点,继续加强、培养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社会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我院学生在院团委的具体支持和领导下,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多样、形式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

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我院共组织了7支社会实践队伍,400余位同学参与团队实践,累计签约实践基地67个,国家级媒体报道30余次。在院团委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形成了理论与实际锻炼相结合、重点团队与分散实践相结合、全面动员与重点指导相结合的社会实践体系,同时,为保障同学们的安全提前做好教育预防措施。今年我院召开动员大会,邀请上届学长学姐进行经验分享对去年的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打好理论基础,同时也鼓励学生从多角度,结合专业特色、社会热点等开展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工作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1、前期工作,学院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共组织了7支队伍,400余人赴金华、桐庐及杭州市内等地开展实践活动。同学们报名踊跃,参与积极。活动前学院团委统一进行安全教育并举办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中期跟进工作,为确保各实践队伍的出行安全及活动媒体资料的收集与上传,每支实践队伍都配有一名团委联络员,学院团委同时在活动期间每天安排2名团委同学值班,整理汇总团队活动资料向学校及各媒体网站投稿并与联络员确定团队出行安全。其中多篇通讯稿被青春浙商大等校媒及大学生网等网站采纳,其中一篇被浙江省青年时报刊登。联络员同时负责了解团队活动进度并及时向团委汇报,最终各小队的实践活动稳步进行,社会实践圆满成功。

3、后期评比及奖项申报工作,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学院共组织两轮评议:前期线上评比(活动材料),后期线下评比(现场PPT演讲)。为做到评审公平、公正,学院团委邀请了大众评审、学生代表、学院老师等作为专家评审。七支小队都表现优异,同时选送携阳小队参加校级评比获得校级十佳团队荣誉称号。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也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他们在团队实践中表现突出,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此次学院荣获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工作奖,离不开每一位组织工作者的辛苦付出!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增长才干,锻炼能力!

文:张琳裕

分享到:0
上一条: 2016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审核结果公示 2019/12/27
下一条: 共青团安吉县委员会来我院座谈 2019/12/19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