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我院获批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 发布日期:2020/9/11 阅读:次)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0 ),由我院顾青教授主持的项目《新农科背景下多学科交叉的食品类人才培养模式机制创新》获批立项。根据通知要求,新农科建设项目实施的要求:一是以新理念引领创新发展;二是以新目标驱动项目实施;三是以新成果深化改革实践。

 目前,食品类人才的培养模式还较为单一,缺乏以能力产出为导向的协同模式,缺乏工商、法规、物流、信息等新农科必需知识的支撑,难以满足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农林人才的培养需求。本项目基于优势学科支撑,立足学校大商科特色,打破原有学科边界,工程、商科和农科教育的协同融合,实现培养模式向“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的转变,持续改进教育理念,构建适合多学科交叉协同培养的食品类人才培养新机制。

 获准新农科项目建设,标志着我院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立足国家战略和浙江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探索新农科背景下的食品类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为新农科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2019年8月,国家提出高等教育要发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和新文科。在从传统农科向新农科的转型进程中,为满足复合型农林人才进阶的需求,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着力点要以农科教融合和产学研协同为抓手,契合学科发展趋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升级发展需求。




分享到:0
上一条: 傅玲琳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正式启动 2020/9/22
下一条: 我院在第六届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喜获佳绩 2020/8/2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