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求职演练场启动及领航讲座
( 发布日期:2010/10/21 阅读:次)

求职演练场启动及领航讲座

“领航剑破混沌气,商大迈举考研旗。”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踏着去年的光辉印迹,于2010年10月14日正式启动第二届“求职演练场”活动,让在校大学生更好地适应不断更替的社会环境。

“塑求职之路,享演练之乐”是本次活动的口号。为了本次活动更加精彩,食品学院做了一个多月的前期准备:充分讨论,集思广益,不断修改,最终确定了新颖的活动形式。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纸上谈兵”和“荷枪实弹”。纸上谈兵,是一系列的讲座,包括考研、营养师、留学和公务员现在大学生毕业后的可能道路。这一系列的讲座为大学生更清晰的展现了这些方面的现状与前景,更提出了对大学生的具体要求,为大学生奋斗指明了方向。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纸上谈兵”落下帷幕后,重头戏将会上演。“荷枪实弹”是一次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大体过程如下:首先,大家报名参加,不分年级,组委会海选出150人晋级,在第二轮进行实际面试,这也是一次锻炼机会。在这一轮要选出15名优胜者进行团队考验,15名选手分为3组,每组利用100元启动资金及部分商品在24小时内尽可能赚取最大数目资金,资金最多一组为优胜团队。最后进行终极PK,15名选手经过演讲,根据全程视频中所体现的表现,评委提问等多方面考核最终决出两名优胜选手。

刺激与机遇的充溢,不知撂倒多少英豪。这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也可以在活动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及时改正。可以说整个活动是智慧与能力的挖掘,本次活动与多家机构公司的合作也为各家用人单位提供了一种新的录取途径。

在10月14日的开幕式之后,“求职演练场”的第一场讲座——考研讲座就将开展。随着社会的发展,对研究人员的需求增加,要求更高。大学生这一高素质人才群体中的考研队伍日益壮大,考研是大学生毕业后的一大重要选择方向,考研讲座顺势推出。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了杭州领航教育培训集团的专家,领航教育培训集团自1996年成立至今,培训网点遍布全国30多座大中城市。形成了全国规模最大、师资最强、培训学员最多、命中分数最高的专业性考研培训机构。多次受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嘉奖,受到了来自《中国青年报》、《环球时报》等全国各地媒体普遍赞誉与肯定。领航考研一直秉承“老师好才是真的好!”的教学宗旨,09年考研辅导人数继续占据杭州第一位,在广大学员中树立了非凡的品牌信誉。

本次讲座座无虚席,在诙谐的氛围下,大家认真听讲,做笔记,提问题,真正实现了与讲师的互动,首场讲座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精彩无限,获益匪浅。营养师、公务员、留学讲座将陆续展开,敬请期待。

 

 

                                                     梅俊腾

     食安1001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学院第四届团校正式开课 2010/11/5
下一条: 营养师——冉冉升起的职业之星——记“求职演练场”系列活动之营养师讲座 2010/10/2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