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实习通讯(一)
( 发布日期:2020/3/13 阅读:次)

20191223日至2020115日期间,为提高大学生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提前了解相关专业的工作岗位,浙江工商大学16级生物工程专业的四名同学于杭州食品酿造有限公司进行毕业实习。

杭州食品酿造有限公司主营酱油、醋、月饼等,由于实习期间是月饼售卖的淡季,月饼生产已经停止。实习时间为期四周左右,实习生分成两组每周进入不同的工厂学习,酱油厂、醋厂、包装厂、检测部门轮流进行实习。

酱油厂是实习的始发站,由酱油厂师傅带领参观了解整个酱油厂的生产流程和相关设备。经过他的介绍,得知酱油厂有两种生产酱油的工艺,一种是原池淋浇酿造,另一种是高盐稀态酿造。而后一种由于酿造的酱油品质和性价比较高,成为工厂生产酱油的主要生产方式。通过在各个车间的实习,我们全面地了解到整个酱油制作的流程,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01120091722.png微信图片_20201120091809.png

实习第二周,他们进入了醋厂生产车间,虽然也有传统的酿造工艺,但是该厂主要还是以发酵罐发酵为主,除了传统发酵的玫瑰醋生产在另一个园区外,醋厂中也有液态深层发酵和固态发酵两种,来到二楼的生产车间,首先看到的便是磨米调浆车间,再经过液化喷射流经三个层流罐充分糖化液化后输送到酒精发酵罐中酒化,然后进行醋化和勾兑,最后输送到窗外的储罐中等待包装。

             微信图片_20201120092138.png微信图片_20201120092142.png


第三周,实习生们来到了检测部门,主要协助工作人员测定酱油醋等产品的色率、全氮、氨基氮、总糖、氨盐以及食盐等指标,同时还要进行细菌和大肠杆菌浓度的检测,以此来判断产品是否达到出厂要求。

            微信图片_20201120092414.png微信图片_20201120092421.png

实习的最后一周,他们参观了制作月饼等糕点的食品厂,之后走进了包装厂了解包装流程,参观包装设备,见到了许多机械化的包装技术,开拓了眼界。

为期四周的毕业实习已经落下帷幕,16级的同学们在各个生产线上认真学习,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的奋斗姿态。同时感谢食品酿造有限公司与本校的长期合作,给学生们提供了锻炼的机会。



            




分享到:0
上一条: 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实习通讯(二) 2020/3/13
下一条: 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认知实习通讯 2019/1/1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