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认知实习通讯
( 发布日期:2019/1/11 阅读:次)

2019年1月8日至10日,生物1701班全体同学在张蕾老师、陆海霞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生物工程专业的教学实践基地:杭州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钱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百迈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同学们在参观前查阅了大最企业资料,了解相关产品工艺流程,培养同学们主动学习的过程。在这次认知实习中,实践基地负责人明确表示实习的主要目的是学生确定自己的定位,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公司愿意挑选对项目感兴趣的同学重点培养。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不仅了解生物产业的进展,还树立了对就业前景的信心,开始为自己将来的职业方向开展规划。

当同学们参观到研发部时,发现工作人员所用的仪器设备有很大一部分是在学校做实验时用到的。负责人也借此进一步强调了操作基本功和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其熟练程度是潜移默化的。另外,大部分的企业对外语和查阅文献的能力也有一定的要求,可以在课堂、创新项目和挑战杯竞赛等累积经验。本次认知实习让大家重新审视了自己的不足,从实际出发,给自己设定目标。

最后,各公司表示欢迎同学们去公司实习。同学们也希望在认知实习结束后,能站在另一个角度重新认识自己的专业,将课本知识与实际操作结合。从生活中的点滴,联想到专业知识并加以创新,培养个人兴趣。

    微信图片_20201123150526.png

    微信图片_20201123150530.png

分享到:0
上一条: 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实习通讯(一) 2020/3/13
下一条: 2014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习通讯(第一期) 2018/9/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