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天地
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在食品学院成功举行
( 发布日期:2020/11/28 阅读:次)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研究生的安全防范能力,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共同营造重视实验室安全的氛围,11月25日下午,2020年“Lab&Life”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在食品学院举行,来自食品学院的12支研究生队伍和环境学院的6支研究生队伍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从基本安全知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实验室行为规范、危险源与隐患管理、应急管理、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考察。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阶段,18支队伍都展现出了很好的比赛状态和丰富的知识储备,经过必答题和抢答题的争夺,最终食品学院的睡不醒战队、耗子尾汁队、霸王龙战队、福禄寿喜冲冲冲队和环境学院的大哥说得队、实验室雀神队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各队纷纷尝试30分风险题,经过你来我往的两轮对决,来自环境学院的大哥说得队最终赢得比赛。

观众席.JPG

比赛现场


赛后评委吴遵义老师指出,这次比赛气氛非常欢乐,选手们也展现出了很强的水平,举办的非常成功。他强调,实验室安全需要我们时刻关注,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丰富自己的安全知识,在科研过程中细心、耐心,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本次活动由食品学院研究生会和环境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合影.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助理辅导员招聘 2020/12/9
下一条: 关于“金家麟奖学金”拟推荐研究生名单的公示 2020/11/2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