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关于举办“高校老师如何提升大学生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教学开放周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12/7 阅读:次)

各位老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定于2020年12月9日(周三)中午12:00在食品楼257举办主题为“高校老师如何提升大学生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教学开放周活动,主讲人:陈可先老师。

欢迎广大教师参加!

主讲教师简介:

陈可先,助理研究员,浙江大学博士,2016年3月入职浙商大食品学院,主要研究兴趣为分子味觉基础、食品胶体化学和分子模拟与分子设计。

主持/参与国家基金和博士后基金等10多项,在Food Chem.和J. Catal.等主流SCI期刊上发表论文60多篇。兼任核心期刊《计算机与应用化学》副主编、核心期刊《合成化学》青年编委等职,多次获SCI期刊优秀审稿专家。

兼任食品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主持/参与省校级教学项目5项,发表教改论文5篇,承担多个专业核心课、专业必修课和专业核心大实验的教学工作。

坚守爱育初心,创建“可可食学”(关爱大学生的公益组织)、“可可食学”微信公众号(大学生的成长伴侣)和“可可食学”陪伴群(覆盖浙商大大一至大四学生),打破实验室、班级、学院甚至学校的边界,多次开展公益讲座与答疑,陪伴与守护大学生的成长,提升大学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主动承担班主任、寝室之友和困难学生帮扶老师等学生工作,主动与学生谈心,收集学生的迷茫与挫折。首次也是唯一所带班级(食安1603班)在二年半的时间里三次获校学风优良班和一次获校学风特优班(2019)。个人获评校级优秀班主任(2018)、校“三育人”先进个人(2020)和院级优秀班主任(2020)。

作为学生科技导师,近几年指导本科生获省新苗人才项目和校创新创业项目等课题20多项,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一等奖(5项)、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优胜奖和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提名奖等荣誉近30项,在SCI和核心期刊上以第一、第二、第三作者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所带多位学生获浙大、南农等高校硕士推免资格。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0年127

分享到:0
上一条: 学院2017级学生创新创业已获分值公示 2020/12/7
下一条: 关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协同育人”实务精英进课堂活动的通知2 2020/11/2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