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通知公告
关于管制类危化品管理模式调整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12/9 阅读:次)

各实验室、各老师:

现在管制类危化品领用采用“统购—零售式”管理模式,即学院仓库只要有试剂,任何老师均能领用,这种交叉调配领用试剂,容易出现试剂污染、计量不准、账目混乱等不良情况,不符合上级关于危化品管理要求。鉴于以上,学院将调整采用“统购-定点式”模式来管理管制类危化品,即学院根据老师的申请需求购买试剂,该试剂只能定点给该申请购买的老师使用,直至使用完毕,学院不再进行交叉调配使用。具体操作及注意要求如下:

1、老师根据实际需求填写危化品采购单,交至实验管理室审核,实验管理室会在每周四统一购买试剂。原则上每位老师名下的单种试剂仓库库存总量不能超过2500毫升或1000克。

2、试剂到货后,由申请购买的老师(或委派学生)同仓库管理员一起盘点入库,归属该老师名下,存放于危化品仓库中。

3、每次试剂领用时,结合“五双”管理制度,试剂归属老师以及在安安系统上申请领用的学生一起来领用,如果回库时还有剩余试剂,则等待归属的老师再次领用,结合试剂的保质期,直至试剂归属老师使用完毕。

4、每位老师对学生的危化品台账登记进行监督,详实记录使用时间、使用量,使用地点和实验内容。

5、老师(或委派学生)应定期对自己名下储存在仓库中管控类危化品进行盘点,核查帐物是否相符,是否与实验管理室账目相符。

实验管理室

2020年12月9日

附件:食品学院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申请采购单.docx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做好防寒抗冻工作的通知 2020/12/28
下一条: 关于做好2020年资产自查的通知 2020/12/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