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天地
学院举办“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2/15 阅读:次)

为积极响应学校“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的号召,1213日上午,由食品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研究生学生干部成长训练之科技竞赛和公文写作培训在食品学院524举行。食品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和硕士班级班委参加。

培训邀请了食品学院硕士研究生邹坚桥、研究生辅导员黎坤瑜为同学们作报告。

2020年我院“互联网+”国赛和省赛取得佳绩、硕果累累,给我院研究生科技竞赛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以邹坚桥等硕士生为核心成员参赛队伍的“纳米蚬晶——全球首创的精准护肝产品”作品在国赛和省赛中分别取得了银奖和金奖的好成绩。

邹坚桥带着纳米蚬晶的产品成品走上讲台,向在场的研究生们讲述他们的竞赛故事、心路历程、背后的艰辛和取得成绩后的喜悦。邹坚桥主要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他和他科技竞赛的故事。第一方面为赛事介绍,主要介绍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区别;第二方面为参赛要素,要有专业成果的积累,并且要拥有一支“战斗力爆棚”的团队,“工商结合”,打造一支覆盖技术、市场、营销、财务、产品设计等全方位团队;第三方面是参赛意义,响应国家号召,彰显学校风采,提高专业素养、丰富课余生活。最后,邹坚桥师兄表达了他的愿景,即“创新创业不停歇,奋进奋斗新时代”。

IMG_9068.JPG

黎坤瑜老师则从王安石的“补于世”说,曹丕的“经国大业”说和韩愈的“文以载道”说引入,阐述了文章的重要性,并以通讯稿为例,要强调新闻亮点、文章结构和表达方式,注意文章的高度和深度。其次,黎老师表示写好文稿要修好内功,重视思考、突出内容、重在日常积累。在讲到阅读积累时,列举了少年陈毅吃墨水的故事——吃点墨水没关系,我正觉得肚子里的墨水太少哩——鼓励同学们多阅读。最后,黎老师向正式文稿中的字体要求,强调要注重格式的美观。

培训最后,黎老师鼓励大家将科研书写在健康中国这篇大文章上,鼓励研究生们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把实验室的科研论文转化成产品,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创新创业活动,为新发展阶段注入新动力。

此次研究生学生干部成长训练之科技竞赛和公文写作培训活动的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了解科技竞赛、提升写作水平,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特别是对学生科技竞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科研有了更大的热忱。

(通讯员王莹)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征求《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和《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综合测评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通知 2020/12/17
下一条: 关于评选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 2020/12/14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