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细悟深学筑初心,知行合一践使命 ——记食品2001“红色基因寻访”活动
( 发布日期:2021/3/1 阅读:次)

细悟深学筑初心,知行合一践使命——浙江工商大学食品2001班红色实践活动于2021年寒假圆满完成。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了参观红色纪念馆、宣传红色精神、返回家乡看变化、访谈红色人物、红色精神感悟等活动,通过生动又充实的社会实践,同学们对红色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体悟。

202121日上午,兰溪的郭俊彦同学和杭州的王喆同学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分别参观了当地的红色纪念馆——兰溪的革命烈士纪念馆和杭州的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衙前农民运动,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的第一次有组织、有纲领的农民运动,虽然历时不长,但它揭开了中国现代农民革命斗争的序幕,充分展示了衙前人敢为人先的精神。而革命烈士纪念馆则激励着新时代的新青年在社会主义新时代以红色革命先烈为榜样,担起时代职责,为故乡的明天、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

202125日上午,宣传红色精神的朱志国同学和卿凤玲同学,通过制作并分发红色精神、红色教育的传单,向身边的人普及红色知识。两位同学不仅在传单的制作过程中了解到了许多红色知识,更在传单的分发、与他人的互动中,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精神的碰撞,感受到了群众们的万分热情和坚定信念。

家处武汉纱帽的邓云莉同学,时隔半年重返家乡时,发现家乡的一切已经步入正轨,正蓬勃发展。2021130日上午,邓云莉同学陪父母出门散步时,拍摄了一系列家乡现状图。家乡经济稳步向前的发展态势,让邓同学不禁感叹,正是因为党的领导,家乡才能如此迅速地走出疫情,恢复常态,家乡和祖国的未来必定蒸蒸日上。

202127日,向隽林同学采访了疫情期间处于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张毅医生,并请张毅医生分享了在抗疫期间的感想和体会。张毅医生对抗疫战场真情实感的回忆、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期盼,号召着广大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努力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中,为了更强大的中国,努力拼搏、不懈奋斗。

在这次寒假期间的红色社会实践活动中,食品2001班的八位同学重走红色道路、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到了党的红色精神,用实际行动响应了习总书记“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一定要多接触社会、补上社会实践这一课”的号召,这些殷切嘱托背后蕴含着对青年一代的关怀与期望。今天繁荣昌盛的中国,离不开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不畏艰难险阻的建设者。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更是鼓励着新时代的青年,以红色革命先烈为榜样,担起时代职责,为故乡的明天、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新时代的青年都应向革命先烈靠拢,树立人生理想,在追梦的道路上不畏艰险,奋勇前行。

 

1234567.jpg123456.jpg

文 叶哲凯

 图 朱志国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院第十五届“希望杯”红色专项实践活动院赛结果公示 2021/3/4
下一条: 关于2020年度食品学院学生干部考核结果的公示(学院学生组织) 2021/1/12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