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食品化学研究生支部联合食品营养研究生支部开展“访史馆,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1/4/14 阅读: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的革命历程。410日,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化学研究生支部与食品营养研究生支部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组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杭州历史馆内三大专题展览室,并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忆入党初心。

1.jpg

2.jpg

支部大合影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于主要提供党史、地方志和地情资料的咨询、查阅等公共服务工作。北山馆区地处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北山街,总占地面积约3100㎡,馆藏红色实物达到5000余件,展出600余件。设有革命、建设、改革三个展厅,突出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杭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杭州作为“三地”“一窗口”省会城市的政治担当。

3.jpg

当进入历史馆一号展厅的时候,所有人被来自屋顶垂落的巨大的白色梦幻光纤灯所吸引,而这片光纤灯组成的灯幕上正展示着杭州90多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

4.jpg


大家安静有序地游览了每一个展厅,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国民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阶段的光辉历程,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9.jpg

在历史馆里,我们还看到一些爸爸妈妈都未曾用过的老物件。当时的潮流物件现在已经成为古董,让人不禁感叹社会发展之迅速。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忆苦思甜,珍惜现在拥有的美好生活。

通过观看馆内陈列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同学们深刻领略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华彩篇章,真真切切地上了一堂生动的集体党课。

在此次党史学习之旅接近尾声时,全体参观人员一起在历史馆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10.jpg

历史馆承载历史,历史启迪未来,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党员和积极分子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足迹,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浙江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历史,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家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1.jpg

12.jpg


撰稿人:倪芳

  摄影:李统政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学院开展党员发展培训会 2021/4/15
下一条: 食品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1/4/12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