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与经典同行,塑美好心灵 —— 记甲乙剧社“世界读书日特别体验活动”
( 发布日期:2021/4/26 阅读:次)

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

今年4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纪念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国际节日,浙江工商大学甲乙剧社积极响应大船文化携手浙江图书馆举办的“从白鹿原中品读红色经典,漫话红色精神”主题活动,为大家带来中国话剧巅峰之作《白鹿原》的经典选段。

2021年424日下午1点,各活动参与人抵达浙江图书馆一楼临展厅,几位演员稍做准备后便开始正式表演前的最后一次彩排,在导演张丞杰的指导下熟记、练习表演选段的走位、台词。

下午2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浙商大甲乙剧社带来开场表演——《白鹿原》经典片段,片段讲述了白家与鹿家的换地风波,现场观众的十分认可喜爱,表演结束后,掌声不断,反响热烈。

随后,在活跃的气氛中,戏行剧团赵南老师开展了“以戏会友读本会”的宣讲活动,“钱塘剪纸”非遗传人方建国老师进行了“白鹿原主题剪纸教学”。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此次主题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用话剧表演的方式,帮助现场观众从不同的角度体会《白鹿原》这部文化作品独特的艺术魅力,探寻《白鹿原》背后的红色文化与红色基因。

甲戏真做,乙梦为马。以剧感化生活,追寻文学与话剧的双重意义,甲乙在路上!1-1.jpg1-2.jpg


文:食品2003 于嘉琪

                                       图:商务2003    舒洋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创1801班荣获校"2020年先进团支部"称号 2021/4/26
下一条: 2017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补录结果公示 2021/4/2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