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科技
关于组织参加CIFST-首届“科拓生物杯”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5/6 阅读:次)

一、竞赛目的

为科学普及益生菌知识,激发在校大学生对益生菌的学习热情, 促进师生之间的人文交流,助力院校益生菌的相关专业教学,助力更 多青年人才成长,为益生菌产业的未来储备力量。2021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共同举办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首届“科拓生物杯”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

二、竞赛主题

青春活力,“益”“菌”突起

三、主办单位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四、参赛资格

1、参赛高校及参赛团队

参赛高校:包括但不限于全国范围内含食品专业的相关高校(报名截止时间:415日)

参赛团队:参赛高校在读学生均有资格参与本次竞赛,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2、注意事项

(1)40 所参赛高校将根据报名优先顺序决定;

(2)复赛阶段,每所高校可根据实际情况,结合海选成绩和综合素质,选拔组建一支由 5 人组成的参赛队伍,代表所在学校参加复赛。

(3)参赛学生可不局限于食品专业,鼓励跨专业合作。

(4)如发现参赛选手与报名信息存在不符,将取消本人及高校的参赛资格。

五、竞赛平台及规则介绍

1、竞赛平台

竞赛将建立线上赛事平台,包括个人报名—海选—复赛—作品展示—宣传—通知—规则介绍等环节。

2、竞赛规则

2.1 报名

个人报名:已确认参赛高校可组织在校学生通过线上赛事平台报名参加海选,海选报名截止日期为 5月20日。各高校海选有效名单将由各高校负责确认后通过平台发送通知。

2.2 海选

线上赛事平台中海选答题系统开通时间为 6月1-10 日,在此期间,各参赛高校须组织学生参加海选答题,并根据海选成绩等综合选 拔由 5 名学生组成的团队,并于6月15日前向主办方反馈团队信息。

海选线上答题规则:每位选手的试题由海选题库随机出题,题量

为 30 道(单选:判断=2:1)。每道题答题时间为10秒,答错或未作答将视为错误。且每人只有一次答题机会,答题前将有3道测试题供 选手熟悉答题规则和节奏,试题部分成绩由答题时间与正确率组成,并实时形成排名。

2.3 复赛

复赛包括线上答题与益生菌科普视频制作两部分。

复赛线上答题规则:主办方将于9月中上旬安排线上考试,并将安排线上监考。每支队伍的5位考生将分别收到一份试卷,试题由题库随机出题,题量为50道(单选:多选:判断=4:4:2,分值1分、4分、2分),每道题答题时间为10秒,答错或未作答将视为错误,

且每人只有一次答题机会,答题前将有3道测试试题供选手熟悉答题规则和节奏,队伍答题成绩为5位选手的平均分,并按比例纳入总分。

科普视频制作规则:

1)录制:采用横屏方式进行视频录制,时间长度为1~3分钟,分辨率1920*1080,如无专业摄像设备,手机横屏录像设置为1080P或以上格式,保持画面稳定;

2)内容:科普视频内容为益生菌科普动画或益生菌科普情景剧,参考主题由主办方海选后公布。视频中不得出现高校、团队成员、指导教师等信息。

3)提交:各个团队须在7月10日之前将MP4格式的视频发送到spxyxskj@163.com

4)评分:视频将接受专业评委打分,并按比例纳入总分;同时主办方将收集审核后的 40 支团队视频作品通过 B 站、知乎等平台对外公布,并按照视频的播放量和点赞量进行评分,按比例纳入总分,视频得分最高的队伍将获得“最佳视频团队”称号。

通过上述复赛的 40 支团队将根据最终成绩(最终成绩比例为线上考试:视频打分:投票分数=5:3:2),选拔出 15 支团队入围决赛,主办方将于 9 月中旬公布入围决赛名单。

2.4 决赛

决赛时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八届年会期间(天津,10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决赛方式:入围决赛团队现场答辩,主办方将邀请业内专家作为评委进行现场评审并打分。决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5 注意事项

(1)参赛学生与团队在整个竞赛赛程中,需始终保持求真、求实的态度,若发现存在舞弊现象将立即取消个人及高校的参赛资格。

(2)各高校代表队在竞赛中产出的视频、PPT 等作品,需在相关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保证其严谨性、科学性、准确性。

(3)决赛期间竞赛主办方可承担决赛每团队 2 名代表的往返交通、决赛期间食宿及年会注册费用。

3、表彰获得前三名的团队及优秀组织高校将受竞赛主办方邀请,分别安排 1 位代表参加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八届年会表彰仪式。

六、表彰方式

111111111.png

七、附则

1、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主办方和参赛者共有。如果参赛作品因抄袭或其他侵犯他人权利而导致任何第三方向主办方索赔,法律责任由参赛作品提供者承担。

2、主办方有权在市场开发或相关活动中使用参赛作品的有关视频和图片资料等。

3、参赛者在未征得主办方同意前,不得向其它方转让参赛作品的创意或竞赛题库相关内容。

4、若入围参赛者由于某种原因不能按规定参赛,作品等相关成果不能按时提交,应及时通知主办方并书面说明原因,主办方有权根据情况改变参赛队伍配置。

5、相关所拨经费税款及奖金的所得税由学校或个人自理。

6、本规则未尽事宜,由主办方协商决定。

7、本规则由主办方负责解释。

八、大赛联系人

附件提交:邮箱:spxyxskj@163.com,文件命名为“科拓生物杯-项目名”,截止时间:520日上午9点。

大赛联系人:

陈老师,18858153615,663615

刘老师,660635,28008912

李同学,17367105018


CIFST-首届“科拓生物杯”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报名表.xlsx

分享到:0
上一条: 第十六届“彩虹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内选拨赛结果 2021/5/7
下一条: 关于组织参加CIFST-2021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的通知 2021/5/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