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科技
我院在“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东赛区)中喜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1/6/30 阅读:次)

2021625日至627日,“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东赛区)在复旦大学圆满落幕。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58所华东地区高校136项作品参加了现场答辩。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厦门大学朱亚先教授,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赵东元院士等参加了闭幕式并为获奖的参赛队伍颁奖。我院选送的优秀参赛作品,最终获得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

由陈可先老师指导的《用于空气氧化的N-烷氧基邻苯二甲酰亚胺类高效有机催化剂的设计研究》项目获得二等奖。团队负责人:李佳诗;团队成员:叶益茹、徐颖。

由任格瑞老师和谢湖均老师指导的《双子表面活性剂的合成及其与血红蛋白相互作用的紫外光谱研究》项目获得三等奖。团队负责人:尤奕琳;团队成员:童华菲、薛正方。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竞赛的目的是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的实践教学改革。

文:陈楚玲

图:任格瑞


s.jpg

q.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1/7/9
下一条: 关于开展我院2020-2021学年悦纯本科生科研补助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6/1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