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留一份爱心,救一条生命——食品学院微尘小队实践团
( 发布日期:2021/7/5 阅读:次)

73日至74日,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微尘小队留校实践队在浙工商下沙校区附近,对流浪小动物数量进行了调查,实地了解校园周边流浪小动物的生存状况。

73日开始,留校实践团各成员各自组队,深入校园,寻找那些不被我们关注的特殊“校友”们。不管是在字母楼间还是在图书馆前,不论是行云流水附近还是宿舍间,甚至是人来人往的二号大街上,大家都能看见流浪猫流浪狗的身影。

图书馆附近的大橘猫,天天游荡在图书馆附近,是最被大家所看见的一只猫,不知是与同学接触多了,大橘并没有被熙熙攘攘的人群吓到,当小组成员上前拍照时,也没有任何恐惧退避的意思,躺在草地上舔舐自己的毛发。在宿舍楼间,有两只黑白花猫在花坛里,当小组成员上前拍照时,两只花猫自顾自的打闹,丝毫没有因为小组成员的到来而被干扰。累了就躺在地上或者是趴在桌子上休息。令队员感到欣慰的是,在附近地上有好心的同学放着盘子和猫粮。

除此之外,还有二号大街上的三只狸花猫,字母楼间的小黑小白两只流浪狗。他们没有温暖舒适的窝,晚上在雨棚或者电动车底下趴一晚;没有稳定的食物来源,靠着同学们给的时有时无的食物。通过小组成员拍摄的照片以及实际观察,大家发现这些流浪猫流浪狗身上的毛发没有家养的同类光鲜亮丽有光泽,脸上都或多或少有伤痕。

通过两天的调查与统计,实践小队在校园附近发现9只流浪猫和2只流浪狗,它们分散在图书馆、宿舍楼和字母楼等不同地方。这次统计让大家知道了这些流浪小动物生存的不易,在之后的几天内,微尘小队留校实践团还将组织活动,前往流浪动物基地,用自身的劳动,体会救助流浪小动物工作者的艰辛与难处。

文:阮星元

图:赵竹


3.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探寻温州美味,体味传统文化 ——食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出蓝小队 2021/7/5
下一条: 红色记忆,岁月峥嵘|回顾宪法诞生历程——食品学院英语快车道暑期社会实践 2021/7/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