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食品学院师生赴浙江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
( 发布日期:2021/7/5 阅读: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20217月2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30余名师生党员赴浙江省档案馆参观了“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本次展览分大潮起东方——红色根脉育之江,春潮竞奔流——筚路蓝缕创基业,弄潮涛头立——思想萌发引航向,盛潮更扬帆——重要窗口开新局四个板块,全方位展现了浙江儿女在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劈波斩浪的历史画卷。

1-1.png

在展览现场,看着1300余件历史文物,师生党员共同重温了浙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由沧桑走向现代化的发展历程,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前辈学习看齐,以党的优良传统激励自我,以党的成功经验启迪自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1-2.png

“我非常喜欢这种沉浸式的党课学习方式。因为行走在展厅,如同徜徉于历史长河之中。从这些珍贵史料,我重温了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不断奋进的百年征程,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食品学院预备党员童华菲说。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顾振宇表示,“这次的百年潮涌参观之行非常有意义。这是我党百年来领导浙江人民奋斗历程的真实写照,也是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教材。尤其是对青年学生党员来说,通过实地考察,可以帮助他们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激发他们时刻践行“守初心,承使命”的精神传承。”

 1-3.png

据悉,食品学院各党支部已先后结合多种形式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包括“舌尖上的红色中国记忆暨食品学院学生作品展“建党百年·学党史·书芳华”书法大赛、“学党史·筑信仰”微党课大赛和“学党史,不忘初心;宣食安,牢记使命”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宣讲等活动,这些党建活动已逐渐成为学院凝党心、谋服务的新窗口、新名片。

1-4.png

分享到:0
上一条: 走近特殊儿童,以剧传递温暖——浙商大甲乙剧社赴康乃馨儿童康复中心暑期实践 2021/7/6
下一条: 探寻温州美味,体味传统文化 ——食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出蓝小队 2021/7/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