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学习党史,坚守初心——食品I2I网协走进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
( 发布日期:2021/7/7 阅读: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岁华诞,在一百年的历史中,我们党从嘉兴南湖出发,在历史的长河上以梦为帆,在波澜壮阔中风雨兼程,带领着中国人民在华夏大地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伟大的共产主义奋斗史,更是党和全体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为献礼建党百年,食品学院特推出“踏寻红色足迹、绘就时代新图”主题党日活动,食品I2I网协一行人于202172日前往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学习。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地处杭州西湖风景区的核心区域,四周环境优美静谧,站在历史馆的入口就能够感受到它的独特魅力。按照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一共设有三个展厅:“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走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分别展示了杭州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三部分历史。

同学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一边细观陈列的书籍、照片、实物等珍贵史料,仿佛穿越厚重的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伟大历程,深刻感受领会了一代代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回味着在党的领导下,杭州这座城市走过的曲折坎坷而又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深刻学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杭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杭州作为“三地”“一窗口”省会城市的政治担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本次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的参观之旅,队员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

文:何家行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院2021级新生班助名单公示 2021/7/9
下一条: 食安课堂进社区,守护雏鹰在行动 ——携阳小队赴云滨湾社区宣讲团 2021/7/7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