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天地
食品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始业教育
( 发布日期:2021/9/17 阅读:次)

915日下午,食品学院研究生始业教育在食品学院贝因美楼531教室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学院实验管理科吴遵义老师、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负责人苏光耀老师、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科刘艳老师分别作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图书馆资源简介与新生指南、研究生学位授予要求解读的精彩报告。

推行实验室安全规则,在于防止实验室事故的发生。吴遵义老师从多个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出发,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防患于未然!吴老师生动形象地从八个方面详细解说了实验室安全细则,包括了电、火、水、化学药品的放置、仪器的使用、废液处理、实验安全操作规程、实验室常用试剂使用注意事项和事故处理办法,特别提醒了同学们每层楼内的消防用品和防护用品的位置。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苏光耀老师主要从四个层面讲解了如何高效利用图书馆资源:图书馆的基本介绍、数字资源、常用数据库、一站式检索及文献传递。苏老师介绍了图书馆的文献分布和开放时间、如何通过索书号找书、如何借阅图书以及借阅规则等基本情况,又详细说明了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平台及其常用数据库、一站式检索、文献传递的使用方式。

22222222222222222222222.jpg

刘艳老师指出为扩大研究生教育规模,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要重点把握两点一线两点即招生和毕业,要求严进严出一线即整个培养过程,坚持全程全方位。刘老师从四个方面讲解了研究生毕业的基本要求,一是学制及学分要求,要在限定学制内达到33分的学分要求;二是阶段考核,主要在入学后第三到四学期开展综合考察工作;三是实践活动和学术活动,实践活动分为教学实践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多多参与学术活动有益于开阔眼界、丰富知识面、拓展思维;四是完成必不可少的学位论文。

333333333333333333333.jpg

新生始业教育是研究生教育全过程中的重要一环,是新生开好头、起好步的重要保障。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图书馆资源简介与新生指南、研究生学位授予要求解读为引导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方式打下了良好基础。与会的研究生表示,感谢老师们的指导和谆谆教诲,我们一定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充分运用图书馆资源、勤奋认真学习,在科研之路脚踏实地、实践创新!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2021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结果的公示 2021/9/23
下一条: 关于2021年学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和班级评议小组名单的公示 2021/9/1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