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1/11/3 阅读:次)

 了解本科教学状况,解决教师和学生在教与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完善教师的教学方法、课程设置与进程,保障学院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按照教务处统一部署。11月1日,学院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学生专业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

学生专业座谈会根据我院4个专业分别举行,由各系室主任主持,院领导、课程组长和4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院领导和系主任对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有关课程设置、进程及课堂教学情况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释和答复,并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讨论后予以反馈。

教师座谈会由主管教学副院长韩剑众教授主持,院领导和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首先由各系室主任就学生座谈会上学生反映的问题反馈给相关任课教师。教师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教学条件、教学安排和专业建设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从座谈会了解的情况看,本学期课堂教学秩序良好,大多数教师备课充分,认真组织课堂教学,对教学内容掌握娴熟,能很好地控制教学节奏,教学方法灵活。同时,教学中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个别教师讲课缺乏热情,与学生互动少,不能启发学生主动思考。部分学生对大学的学习方式还不适应,学习主动性不够等。最后,韩剑众副院长要求教师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启发学生思考是课堂教学改革的重点,鼓励教师积极探索富有成效的教学方法。

最后,邓少平院长就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指出教育教学质量是高等教育的一个永恒话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没有尽头,他还鼓励年轻教师要在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实践,努力提高教学水平。

分享到:0
上一条: 应用化学专业简介 2011/11/3
下一条: 转发教务处"督导简报"第36期 2011/10/1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