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天地
关于申报与统计2021年度研究生高水平科研成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12/4 阅读:次)

相关研究生:

现启动2021年度研究生发表论文、授权发明专利、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的申报与统计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发表论文情况

1.申报对象:在校生、2022届毕业研究生和已毕业研究生。

2.统计要求

申报者发表的论文须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发表时间为20211月至202112月。

2)研究生为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

3)已发表论文的第一署名单位为浙江工商大学。

4)填报论文范围为学校认定的学术期刊名录(见附件1),SCISSCIEICSSCICSCDA&HCI收录期刊,艺术类作品公开发表期刊(仅限艺术类人员填写)。

5)已毕业且在我校工作的研究生,若发表论文已申报校科研部的“个人科研绩效”,则无须申报。

3.期刊级别认证

1)在附件1的期刊级别目录中验证;

2)以外文发表的论文须被SCISSCIEIA&HCI等收录,且须提供相应的纸质版检索证明,其中SSCISCI的检索证明里须注明分区情况(SCI收录须提供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情况纸质证明(截图打印,具体操作详见附件5),SSCI收录须提供JCR期刊分区情况纸质证明)

4.报送要求

研究生申报论文发表情况时应向培养学院提交全文复印件以及论文发表的期刊封面、论文的目录 (复印件的封面上须注明申报人的姓名和学号)和电子版,其中SCISSCIEIA&HCI期刊须提供纸质版检索证明及分区证明。

5.注意事项

申报者申报论文时,须注意以下事项:

1)若发表论文的第一作者为导师,须为申报者的第一导师,即申报者在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里的导师。

2若申报者发表的论文被SCISSCIEIA&HCI等收录,则须提供图书馆开具的纸质版检索证明,否则视为无效。其中,SSCISCI的检索证明里须注明分区情况。SCI收录须提供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情况纸质证明(截图打印具体操作详见附件5),SSCI收录须提供JCR期刊分区情况纸质证明(图书馆开具)。

3)若申报者本人是通讯作者,以期刊正文或检索证明中的通讯作者姓名作为认定依据。

4)已发表论文的第一署名单位(即第一作者的第一署名单位)须为浙江工商大学。

5)已毕业且在我校工作的研究生,若科研成果已申报科研部的“个人科研绩效”,则无须申报。

二、授权发明专利情况

1.申报对象:在校生、2022届毕业研究生和已毕业研究生。

2.统计要求:授权时间为20211月至202112月。研究生为第一发明人,或导师为第一发明人、研究生为第二发明人,且第一署名单位为浙江工商大学,已授权的国内、国外发明专利成果。申报者须提供发明专利授权证书的电子版和复印件。已毕业且在我校工作的研究生,若授权专利已申报科研部的“个人科研绩效”,则无须申报。

三、研究生学科竞赛获奖情况

1.申报对象:在校生、2022届毕业研究生。

2.统计要求:获奖时间为20211月至202112月。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研究生系列学科竞赛、省大学生学科竞赛、中国美协等专业协会组织展览获奖、省美协等专业协会举办赛事。申报者须提供获奖证书电子扫描版和复印件

四、工作要求

1.请各申报人于20211281600前将附件2《研究生论文发表情况汇总表》、附件3《研究生授权发明专利情况汇总表》、附件4《研究生学生竞赛获奖情况汇总表》的电子版,证明材料(详见前文,电子版和纸质版都要提交)按顺序整理好后报学院247办公室,附件2、附件3、附件4以及相关科研成果的电子版发送邮件至siconsxu@163.com。联系人:许同学,电话:19818520269

2.请申报人员务必严格按照要求提供申报材料,学院将按要求严格审核材料。

3.研究生应及时与导师沟通,以请导师给予必要的申报指导,避免错报或漏报。

附件1:学校认定的学术期刊名录(2021版).rar

附件2:2021年研究生论文发表情况统计表.xlsx

附件3:2021年研究生授权发明专利情况统计表.xlsx

附件4:2021年研究生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统计表.xlsx

附件5:分区证明操作流程.docx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2月4日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2021年度研究生高水平科研成果院内统计的公示 2021/12/9
下一条: 关于2021年度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推荐名单公示 2021/11/23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