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简介
( 发布日期:2011/11/3 阅读:次)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也是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培养具有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检测、监督和控制的基本理论和技能,能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的行政管理、进出口食品的监督检验、食品生产和流通中的质量安全控制以及相关的食品质量安全教学和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食品品质学、食品卫生学、营养生理学、食品理化检验、食品微生物学检验、动物性食品卫生检验学、食品感官科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卫生监督、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工程、食品行政法规与标准、非传染性流行病学、食品免疫学及技术、动植物检验检疫、食品工艺学等。

报考要求:学生应具备良好的英语、化学、数学和生物学基础。

择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适应各类食品生产和流通企业的质量管理、检测等工作;能胜任卫生防疫、进出口商品检验、技术监督和工商行政管理等机构中与本专业相关的工作;也可从事食品安全研究、食品教学和食品卫生监督检验单位的工作。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2011/11/3
下一条: 生物工程专业简介 2011/11/3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