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清明祭英烈,丰碑励我心——记食品2103班团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4/8 阅读: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远铭记革命英烈,大力弘扬烈士精神,202245日晚上6点,食品2103团支部在食品楼524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丰碑励我心”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开展。第一部分是由组织委员周琪主持开展的“清明追思,缅怀先烈”活动。她首先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了解了古人清明前后,种瓜点豆的来源后,介绍了关于清明节扫墓、插柳、植树的相关习俗,最后对清明追思、缅怀先烈进行讨论,支部成员们积极踊跃分享自己对先烈们的了解,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仰和怀念之情。

第二部分由宣传委员吴芸榕主持,她将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她采用了PPT放映加讲解的形式为支部成员们介绍了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的建成历史和地址,鼓励支部成员们在疫情稳定阶段前往参观拜访。第二个环节里,介绍了位于上城区南复路南山陵园内的杭州革命烈士陵园,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常在这里举行各种纪念活动,受疫情影响,食品2103团支部未能前去瞻仰烈士墓,于是采取了线上云瞻仰的形式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致敬,传达信念。活动进行到第三个环节,她将《英雄赞歌》和清明追思相结合,系统地介绍了党的历史上几次重要的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祭英烈,丰碑励我心,共铸中华魂。希望各支部成员们能沿着革命先烈指引的方向,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国家的富强繁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文:吴芸榕 周琪

图:吴芸榕 江紫露

18.jpg


19.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学院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2022/4/8
下一条: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I2I网络协会三月主题教育活动 2022/4/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