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2011食品杯篮球决赛巅峰对决——生物08夺冠
( 发布日期:2011/12/6 阅读:次)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冬季体育锻炼意识,我院学生会体育部主办了 2011食品杯篮球赛。经过近2个月的小组赛,最终产生两支决赛队伍:研二研三联队及08生物工程。122周五晚630分,大家期待已久的决赛终于在教工路校区西苑篮球馆准时鸣哨开场。

    季节入冬,但是低温严寒挡不住观众们的热情,比赛尚未开始,体育馆已经挤满了前来加油助威的观众。在开场前的热身中,两支队伍已经显示出了各自的优势:研究生联队人高马大,身高占尽优势;生物队则配合默契,身手灵活。谁输谁赢,难以预测。随着裁判一声哨响,观众的心立刻紧张起来。研究生联队一开场就迅速拿下五分,而生物08则有些慢热,开场的几次进攻均未得手。当第一节过去一半以后,双方形成僵持,比赛的气氛第一次进入高潮。接着,生物082分优势领先第二节,但研究生联队通过91号的顶弧串连连续外线得手,打出一个小高潮,反超比分。但很快,生物08成功锁死研二外线,以微弱优势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刚开场,研究生联队第二次将比分反超。在一个暂停之后,生物08降低了节奏,主打成功率,而5号的中投与14号的突破成功打出了一波14-2的小高潮,瞬间将比分拉到两位数,研究生联队以10分的劣势进入最后一节。“研究生加油!研究生加油!”在观众热烈的加油声中,研究生联队重鼓士气,不负所望扳回了5分,而生物08也毫不示弱,连续制造空位机会,几个中投均准确入篮。接着,研究生联队果断采取防守方式,生物08在强大的斜坡性防守下出现了失误,联队把握住了进攻机会,6号连续进攻得手,分差缩短到了3分。此刻,距离比赛结束不足1分钟,现场气氛紧张到了极点,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一阵传球进攻之后,比赛只剩40秒,研究生联队球权,但在突破的过程中出现了失误,生物08直接发动快攻,致命上篮球中。比赛只剩15秒,气氛紧张地令人窒息。最后一刻,生物08成功摘下篮板——以5348的比分成功夺冠!生物085号宣明获得决赛MVP头衔。 

在这寒冷的冬夜,跌宕起伏的决赛沸腾了所有人的热血,一幕幕团结拼搏的画面写就了年轻的风采,也彰显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永不言败的精神。剑指总冠军,只为了那最后的荣誉。

 

                                                          生物1102 诸葛敬垚

分享到:0
上一条: 浙江工人日报等对我院青年志愿者哑剧宣传环保的报道 2011/12/11
下一条: 梦之Titanic——在人海中激情航行 2011/11/22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