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联络 > 国际合作
美国莱斯大学Anatoly Kolomeisky博士做客我校“五洲讲坛”
( 发布日期:2011/12/8 阅读:次)

 

应学院邀请,1268日,美国莱斯大学 Rice University化学系和化工及生物分子工程系教授Anatoly Kolomeisky博士一行应邀来我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

127下午,Anatoly Kolomeisky博士做客我校“五洲讲坛”。报告讲述了“人造分子,如纳米车和分子齿轮”等方面的研究技术。该研究有可控和可调的性能,越来越受到关注。但是,在单分子层面上,这些分子的运动机理还是空白。鉴于此,Anatoly Kolomeisky博士以纳米车和摩托分子停留在金属表面的机理为题,重点介绍了他们团队在人造分子方面的研究成果,并讨论了后续研究方向和热点,引起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气氛热烈融洽。此次报告不仅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美国理论化学等相关研究和赴美留学的兴趣,为同学们学习先进的科技知识起到了积极的指引作用。

期间,Anatoly Kolomeisky博士参观了学院的实验室,并与教师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Anatoly Kolomeisky博士感叹我院在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和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就,并就相关学术问题和后期的教师互访、科学研究、学生互换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美国莱斯大学是美国顶尖的私立大学,位于美国南方宁静的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为美国南方最高学府,2010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列为全美排名第17名。莱斯大学曾与其它两所即北卡罗来纳州的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维吉尼亚州的维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齐名,号称南方哈佛。Anatoly Kolomeisky博士所在的化学系和化工及生物分子工程系拥有两名诺贝尔奖获得者。

                                                   王彦波

                                                2011128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关于推进学院国际化建设的暂行规定 2011/12/27
下一条: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Kestutis G. Bendinskas博士做客我校“五洲讲坛” 2011/10/3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